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新“国九条”落地

勾画资本市场顶层设计路线图

9日晚间,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国九条正式落地。这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举措,勾画了资本市场顶层设计的路线图,传递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有助于引导形成明确的社会预期,营造有利于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舆论氛围。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新闻
解读新“国九条”:立足全局、着眼长远
金融、证券业界普遍观点认为,新“国九条”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作出了整体部署,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一些专家表示,《意见》是一份纲领性文件,很多细节性问题都需要稳步推进落实。新“国九条”中提到要完善资本市场诚信监管制度就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
新“国九条”按下了 资本市场改革“红利按钮”
这是继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国六条”之后,又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新国九条的发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必将对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新“国九条”落地 中国股市离“成熟”更近一步
新“国九条”正式落地。内容涵盖了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规范发展债券市场、培育私募市场、推进期货市场建设等市场热点内容。对于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拓宽企业和居民投融资渠道、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股市离“成熟”越来越近了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资本市场进入新阶段
《意见》全文
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76.jpg
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对于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拓宽企业...
证监会答问
答问
87.jpg
《若干意见》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