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砸盘股价跳水 博时基金踩雷登海种业

2014年07月01日 12:58    来源: 新民网    

  6月16日,头顶机构重仓股的光环,登海种业[0.83% 资金 研报]早盘短暂的平静很快被汹涌的抛盘打破了。当天早盘,公司股票以32.41元的开盘价格诱多之后,股价旋即开始疯狂跳水。截至终盘,公司股价报收29.30,跌幅高达9.32%。

  基金持仓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15只基金累计持股达3715.39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比例超过一成,达11.31%。特别是博时系旗下多达7只基金抱团进驻。

  在登海种业今年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排行榜上,博时系旗下就有3只基金上榜,分别为博时价值增长[0.61%]、博时价值增长贰号[0.70%]、博时新兴成长[0.96%]。其中,博时价值增长、博时价值增长贰号两只基金为今年一季度新进,期末持仓分别达1405.43万股、451.94万股。而博时新兴成长则持股不变,为220.01万股。

  此外,博时系旗下博时策略[0.74%]灵活配置、博时内需增长灵活配置、博时卓越品牌、博时转债增强债等4只基金亦有持股,其持股数量分别为179.97万股、141.67万股、41.79万股、20.00万股。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博时系旗下7只基金累计持股达2460.81万股,占全部基金持股总数的比例超过六成,高达66.23%。截至当天收盘,若博时系持股没有变化的话,短短一个交易日内,其持股浮亏合计已超过7000万元。(摘自《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