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算不算大炸弹? 水皮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中国经济网首页 > 股市频道 > 水皮 > 正文
 
陈良宇算不算大炸弹?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09月27日 13:42
    按照过去的经验说话办事叫什么?叫经验主义,生活中我们常常就会犯经验主义的错误。

    杨立华先生是中华工商时报的评报员,来自上海,在8月份的评报中,他针对水皮杂谈8月28日发表的《张荣坤扔的炸弹有多大》有精彩的点评。

    水皮在文章中说,“水皮不解的是,张荣坤的能量是从哪来的?是他在推着别人往前走,还是有人在他背后推着他往前走,张荣坤扔的这颗炸弹究竟要炸死多少人?”

    杨先生在评论中对此作了一个回答:“一、张荣坤的能量路人皆知来自政府;来自政府中的当权者。祝均一就是当权者。说得不好听一点,这30亿社保资金,试想如果没有这位当权者上面的当权者的首肯,小小局长他敢不敢这样做?

    “二、是他在推着别人往前走,还是有人在他背后推着他往前走,两者都有可能。开始时,或许是他在推着别人往前走,想发财;入局后则是有人在他背后推着他往前走,这30亿给了你,你赚不回来怎么行?

    “三、至于张荣坤扔的这颗炸弹究竟要炸死多少人,以笔者之见,炸不死几个人。那位市委书记的话已经给定了调,‘不良风气’。‘不良风气’算什么炸弹?手榴弹都算不上。祝均一的下台,也许只是丢卒保车。这个卒只要咬紧牙关不说,连自身都可以保住。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不信我们拭目以待。”

    杨先生是上海人,在上海人的概念中,上海市委书记定的调就是既成事实。问题在于,上海市委书记自己给自己定不了性,上海的问题也不是什么一个“不良风气”的问题,杨先生拭目以待的结果证明他的判断是错误的,犯的正是经验主义的错误。

    当然,犯这样的错误的人并不止杨先生一个。上星期六北京已经有了陈良宇被双规的消息,水皮告诉了本报的同仁,这位同仁星期天到了上海却赫然在当地的报纸头条读到了这位市委书记的报道,当时就想给水皮打电话批评水皮发布虚假新闻,幸亏手机没有拨通,星期一中午见了水皮又难免大惊小叫一番。

    其实,陈良宇被双规是有先兆的。早在上个月,也就是8月24日,陈良宇的原任秘书,刚去宝山区当区长不到一个月的秦裕被双规之时,这种征兆就已经显示出来了,秦裕白天被双规,新华网晚上11点就发布了新闻。这样迅速地报道一个局级干部被双规的现象是少见的,一方面说明上海社保基金的案子引人注目;另一方面也说明,秦裕的问题证据确凿,不需要他本人说清楚就已经很清楚了。而秦裕当陈良宇秘书的时间不早不晚就是2002年,张荣坤莫名其妙在上海滩发家也正好在2002年。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