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市 > 机构观点 > 正文
 
科德投资:平保上市如何定位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2月28日 21:38
张亚梁
    用三句话来作为博客文章题目是很少见的,但是没办法,我要想表达清楚就只能这样了,敬请各位看官原谅我的啰嗦了!虽然话是这样说,但本人还是认为上述三句话中至少有两个问题是非常多的投资者所关心和感兴趣的。

    首先就来谈谈今天上市的重庆钢铁(601005)。这家公司的质地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也是此前本人比较看好的一只钢铁股。大家可以去翻阅之前我曾写过的一篇《兴业银行定位之我见》的文章,在文中的最后,我就曾建议空仓者可以去参与重庆钢铁的申购。而从重庆钢铁(601005)周三的走势表现来看,5.50元开盘价便成为全天的最低价,尾市报收于7元,较发行价是足足上涨了143.06%。对于原始股东来说,如果能在7元附近套现,可真是最大的赢家了。

    也许有人要反驳我了:“否也!如果我开盘价买入,现在不是已经有了27%的收益吗?”。如果你要坚持这样认为,那么我只能遗憾地说,你可能只是享受了一次纸上富贵。因为中国目前还没有实行T+0交易,所以就算你今天赚得更多,那也还只是在你账户上。关键是明天你能够用什么样的价格卖出,才是真正属于你的。

    那么,周四重钢会怎样走呢?笔者大胆预测(如果得罪已经持有该股的投资者请多包涵):该股明天有99%的概率是跌停,也即以6.30元开盘,而且是被巨量牢牢封死在跌停。所以说,即使你能够有幸在周四卖出,恐怕收益也只有14.5%了,而当日更多在6元以上买入该股的投资者,恐怕短期内将是彻底被套牢。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重钢周三的走势一点也不创新,只是最近半年来的多只新股如江苏宏宝(002071)、中泰化学(002092)、信隆实业(002105)等上市首日的翻版,几乎都是如出一辙。是一群对大盘判断失误,怕踏空或不甘寂寞的乌合之众游资,在不分青红皂白,在没有弄清楚公司质地或者远高于公司价值的情况下,匆忙快速建仓,从而引起大量散户跟风,当换手超过70%后,又快速拉升脱离成本,让当天参与的投资资者个个眉开眼笑,享受纸上富贵后,次日跌停出货。

    当然,这种首日暴涨,次日便跌停的新股,毫无疑问短期走势和股票的市场形象是完全被破坏掉了。历史上最恶劣的表现当属中工国际(002051)了。从中线走势来分析分两种情况,一种就是长期的调整蓄势,消化首日套牢盘。如中工国际(002051),现在都还在整理。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像一些本身还有点料道的新股如中泰化学(002092)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势整理之后,慢慢走出盘局。不管重钢是走出哪种情况,投资者短期对于其应该还是避而远之。

    好,现在再来谈第二个问题,那就是周四上市的中国平安了。本周新股上市可真多啊,上海三家,深圳周五也要上三家。毫无疑问,中国平安肯定是其中最受瞩目的。以33.80元申购中签者,当然又是大赢家,但是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是否也有机会分得一杯羹呢?这就要取决于其明日的定位和走势了。笔者将及时地给予跟踪和连续分析,提示风险和机会所在,敬请大家密切关注我的博客哦!

    最后,谈谈世博股份创历史新高的问题。请注意,世博股份(002059)上市首日也曾演绎过重钢今日的类似走势,我当时用《世博股份冲动的惩罚》来点评过它,而真正用《具有与华侨城相近的业务》一文来推荐它,则是06年11月份以后的事情了。也就是说看待股票,我们也都是以动态的眼光去看的,而不是以有色的老眼光去看。只不过,它的确成为笔者推荐过的股票当中,继孚日股份(002083)之后,最后创出历史新高的一只(该股今天涨停,以8.91元报收),这也再次坚定了本人为广大投资者推荐好股票的信心。哈哈,当然还有一个表现得不是特别理想的股票,那就是我们目前在PK擂台赛上还持有的大同煤业(601001),但我相信其今后一定也将不负众望,走出漂亮的上攻行情。

    到此,细心的投资者朋友们,应该可以看出牛犇凡推荐的新股,其实就是两类走势:一类就是像招商轮船(601872)、罗平锌电(002114)、山河智能(002097)等,一推荐后就是快速多个涨停,几天工夫可达涨幅50%以上;还有一类就是像孚日股份(002083)、太阳纸业(002078)、华峰氨纶(002064)等,推荐过后,也能先涨点,但随后又进入反复的盘局,最后走出天马行空,成为大黑马股票。呵呵,看来大同煤业(601001)真有可能要成为第二类股票。
 
来源:金融界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搜索: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