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火热来袭 券商看好消费股布局机遇

2023-06-07 0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各大平台和商家进行“618”大促活动的同时,券商也在积极关注并梳理A股市场尤其是消费板块的布局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618”大促有望进一步提振居民消费热情。家用电器、美容护理、纺织服装、宠物用品等多个领域,有望在“618”大促助力下涌现配置机遇。化妆品、医美、运动服饰以及电商产业链公司值得关注。

  多个品类销售火爆

  苏宁易购、京东、天猫等多个平台近日宣布2023年“618”活动迎来开门红,家电、美妆、鞋服、食品饮料等多个品类销量出现强劲增长。作为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的首场电商大促,其对整个消费的提振效果获机构人士看好。

  财通证券零售行业分析师于健认为,今年各平台的投入和对中小商家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尽管当前市场情绪修复偏弱,但二季度低基数叠加“618”等活动催化下,期待消费情绪转暖、复苏加速。

  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广东盈瀚投资董事长罗茜认为,今年“618”大促时间周期的延长和促销优惠力度的提升,也是刺激居民释放购物需求的重要催化剂。考虑到后期端午假期与暑期长假的来临,各种积极因素叠加有望使居民消费热情进一步升温,并提振消费产业链。

  从行业类别看,当前券商对家用电器、美容护理、纺织服装、宠物用品等关注度较高。以家用电器为例,国信证券家电轻工行业分析师陈伟奇指出,从“618”开门红及预售数据看,家电品牌的表现依然靓丽,具备居家美学、高效便捷、节能健康、极简精致等属性的新趋势类家电在今年销售火爆。对家电板块上市公司而言,利润率修复的趋势有望延续。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618”大促活动的重要载体,电商平台本身也有望从近期的消费热潮中受益。中航证券社服团队认为,今年电商平台对消费者与商家的让利,有助于推动此次“618”的消费需求充分释放,电商产业链相关公司二季度业绩带来的弹性值得关注。此外,活动期间,消费者通常会寻找特价优惠、折扣促销等信息,电商导购平台的需求会大幅增加,将提升平台GMV(商品交易总额)和广告收益。

  关注四条投资主线

  结合“618”大促成交情况及年内行业基本面表现,当前消费板块中哪些细分赛道值得投资者关注?

  开源证券商贸零售行业分析师黄泽鹏建议,可关注消费复苏主线下的高景气赛道优质公司,包括四条投资主线:“一是化妆品,关注具备强产品力、强品牌力及强运营能力的国货美妆龙头;二是医美,医美行业具备较强成长性,关注合规龙头企业;三是黄金珠宝,可关注黄金珠宝优质品牌以及培育钻石赛道的相关企业;四是跨境电商,重点推荐东南亚跨境电商龙头和相关受益标的。”

  纺织服饰也是今年“618”预售额较高的一大品类。招商证券美妆时尚联席首席分析师刘丽建议,品牌服饰方面可关注三大方向:“一是商务休闲男装,行业消费不断修复背景下,推荐高端商务休闲男装品牌,以及产品年轻化品质化升级、渠道话语权加大的标的;二是家纺,其日常换洗需求提升;三是运动服饰,持续推荐产品专业度领先、渠道力不断夯实的国内运动鞋服龙头。”

  近年来,围绕宠物需求的“它经济”在国内持续发展。今年“618”大促中,不少宠物用品也取得亮眼销量。对此,中信建投证券农林牧渔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明琦认为,国内宠物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未来宠物诊疗、宠物用品、宠物营养保健、宠物服务等领域的消费占比有望持续上升。此外,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有所贬值,一定程度上利好出口导向型的宠物企业,相关企业二季度经营业绩或有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18”火热来袭 券商看好消费股布局机遇

2023年06月07日 07: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