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股份拟定增募不超8亿 董事长张翀宇等管理层收购

2023-02-08 1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 今日,生物股份(600201.SH)收报11.07元,跌幅3.66%。

  昨晚,生物股份发布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动物mRNA疫苗及核酸药物开发项目、动物mRNA疫苗及核酸药物生产车间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构筑并完善公司mRNA疫苗研发平台,提升公司mRNA疫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能力,丰富公司产品矩阵,提升公司动物疫病防控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提高公司行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和主营业务结构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生物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全部采取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公司将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在规定的有效期内择机发行。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生物控股、张翀宇、张竞,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人民币8.29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当日,下同)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不低于7237.64万股(含本数,下限),且不超过9650.18万股(含本数,上限),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生物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决议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生物控股、张翀宇、张竞认购的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十八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前公司滚存的未分配利润,将由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的新老股东按发行后的股份比例共享。

  生物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生物控股、张翀宇和张竞。本次发行前,生物控股持有公司122304000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92%,系公司第一大股东;张翀宇直接持有公司21375826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91%,并担任公司董事长;张竞直接持有公司4504742股股份,持股比例为0.40%,并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根据《上市规则》关于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发行前,生物股份股权分布较为分散,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将发生变化。根据公司拟定的发行计划,本次股票发行数量为不低于72376358股(含本数,下限),且不超过96501809股(含本数,上限)。若按照发行股票数量的上限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发行前的1120369226股增加至1216871035股,其中,生物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将增加至194680357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6.00%;张翀宇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将增加至33438552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2.75%,张竞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将增加至16567468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36%。张翀宇、张竞系父女,二人通过直接持有公司合计4.11%股权和间接控制生物控股所持公司16.00%股权将合计控制公司20.11%股权,能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综上,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张翀宇、张竞父女将成为生物股份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将导致生物股份控制权发生变更。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已于2023年2月7日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生物股份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生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下滑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滑3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滑24.44%。

  2022年前三季度,生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08亿元,同比下滑1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元,同比下滑49.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下滑45.5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1亿元,同比下滑18.23%。
  

(责任编辑:徐自立)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物股份拟定增募不超8亿 董事长张翀宇等管理层收购

2023年02月08日 1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