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中建八局“揽入”6亿元村改大单 频频中标的德才装饰负债率偏高

2022-12-10 14:30 来源:鲁网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胡明政)日前,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才装饰”或“公司”)携手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建八局”)“拿下了”青岛崂山区韩街道李家下庄社区村庄改造安置区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5.95亿元。 

  据悉,崂山区中韩街道李家下庄社区村庄改造安置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3.74亿元,由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博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建,该项目计划工期730天,12月8日开工,预计2024年12月7日竣工。 

  记者了解到,德才装饰此次仍以旗下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建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岛中建联合”)作为联合体之一参与投标并最终中标该工程项目。与此同时,记者查阅相关公告了解到,在今年截止到目前,青岛中建联合持续被德才装饰作为操盘主体频频取得金额过亿元的项目。 

  例如,今年8月16日,青岛中建联合作为联合体牵头人,签约淄博鲁中教考中心提升改造项目,总金额1.3亿元,工期122天;7月28日,青岛中建联合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联合中建八局签订青岛跨海大桥二期工程二标段建设施工项目,总造价5.02亿元,工期562天。 

  此外,6月14日,中建联合签约青岛黄岛路片区改造项目,合同金额1.8亿元,工期517天;5月12日,中建联合作为联合体牵头人,签订青岛少海人才创新创业园项目,合同金额1.76亿元,工期365天;5月12日,中建联合中标青岛奇瑞汽车产业园综合能源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金额1.09亿元,工期178天。 

  经营业绩方面,2021年,青岛中建联合实现营业收入31.44亿元,实现净利润1285.45万元。随着今年中标工程项目陆续交付,青岛中建联合预计将为德才装饰带来更多的业绩贡献。 

  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青岛中建联合持续高企的资产负债率水平。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底,青岛中建联合总资产46.62亿元,负债44.78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了96.05%。即便德才装饰在今年完成对青岛中建联合1.694亿元的注资后,后者的资产负债率依然在90%以上。  

  实际上,类似的情况在德才装饰身上也有所体现。数据显示,德才装饰资产负债率长期维持在80%以上,这一数字明显高于财务上普遍认可的负债率安全边际。 

  另外,德才装饰虽然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79亿元,但是,公司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余额却高达39.88亿元,欠款客户中,不乏高密市红高粱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青岛融创海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中建八局“揽入”6亿元村改大单 频频中标的德才装饰负债率偏高

2022年12月10日 14:30    来源: 鲁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