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生态拟发不超过4亿元可转债 去年初上市募3亿

2022-12-05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5日讯 今日,冠中生态(300948.SZ)股价上涨,截至收盘报14.05元,涨幅1.52%

  122日晚,公司披露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的公司债券。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未来转换的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按面值发行,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

  本次可转债的具体发行方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的人士)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根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协商确定。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对象为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账户的自然人、法人、证券投资基金、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投资者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者除外)。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向公司原股东实行优先配售,原股东有权放弃配售权。

  本次可转债的票面利率的确定方式及每一计息年度的最终利率水平,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的人士)在发行前根据国家政策、市场状况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次可转债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所有未转股的可转债本金和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本次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若在该二十个交易日内发生过因除权、除息引起股价调整的情形,则对调整前交易日的交易价格按经过相应除权、除息调整后的价格计算)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该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该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工程项目建设(建水县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勘查设计施工总承包、高青县城乡绿道网项目、淄博四宝山区域生态建设综合治理项目—水体生态修复项目、乐平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一期))、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21]162 号文核准,由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334.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3.00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共计3.03亿元,扣除相关的发行费用4567.76万元,实际募集资金2.58亿元。截止2021222日,本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

  冠中生态于202122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2334万股,发行价格13.00/股,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俞乐、黎慧明。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30342.00万元,扣除公司需承担的 4567.76万元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5774.24万元。

  公司于2021224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原拟募集资金4.54亿元,用于生态修复产品生产基地项目、补充工程项目营运资金。


  公司发行费用总额为 4567.76 万元,其中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获得保荐承销费用3300万元。


  2021529日,公司以每10股转增5股,税前派息0.8元,除权除息日202164日,股权登记日202163日。

  据公司2022年三季报,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40.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0.08万元,同比减少7.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56.97万元,同比增长46.87%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10.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8.14万元,同比减少17.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66.24万元,同比减少7.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68.31万元,同比增长105.59%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冠中生态拟发不超过4亿元可转债 去年初上市募3亿

2022年12月05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