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资源拟定增募不超5.3亿联创鼎瑞入主 股价涨3.4%

2022-11-29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今日,中润资源(000506.SZ)股价上涨,收报3.67元,涨幅3.38%。

  11月26日,中润资源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发行采取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公司将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有效期内选择适当时机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润资源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苏州联创鼎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联创鼎瑞持有中润资源股份190280746股,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占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7.00%,占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有表决权股票总数的21.47%。《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根据与上市公司或者其关联人签署的协议或者作出的安排,在协议或者安排生效后,或在未来12个月内,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法人或自然人,视同上市公司的关联人。因此,联创鼎瑞为中润资源关联方,本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19028.07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并以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的核准文件为准。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十届第十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为2.80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对象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中润资源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278.61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将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如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进行分红派息,则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不享有该等分红派息。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滚存的未分配利润由本次发行完成后的新老股东按照发行后的股份比例共享。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的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之日起十二个月。

  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冉盛盛远持有公司25.08%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郭昌玮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022年11月25日,公司原控股股东宁波冉盛盛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发行对象苏州联创鼎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关于放弃行使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表决权的协议》,约定宁波冉盛盛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放弃其持有的公司2.33亿股股份全部表决权,自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登记完成之日起生效,放弃期限为永久。本次发行完成后,联创鼎瑞将持有公司17.00%的股权,占公司有表决权股票总数的21.47%,中润资源控股股东将由冉盛盛远变更为联创鼎瑞,实际控制人将由郭昌玮变更为朱一凡。

  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事宜已经公司第十届第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有关规定,本次发行方案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及中国证监会核准。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公司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股票发行和上市事宜,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全部申报批准程序。上述核准事项能否获得通过,以及获得通过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审批风险。

  中润资源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润资源实现营业收入7350.12万元,同比下滑8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9.04万元,同比下滑23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64.64万元,同比下滑268.22%。

  2022年前三季度,中润资源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下滑73.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70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700.81万元,同比下滑262.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57.25万元,同比下滑2180.40%。

  
  

(责任编辑:徐自立)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润资源拟定增募不超5.3亿联创鼎瑞入主 股价涨3.4%

2022年11月29日 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