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 2年前上市募11亿元

2022-09-29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29日讯 今日,安宁股份(002978.SZ)股价上涨,截至收盘报34.10元,1.37%。

  昨日晚间,安宁股份披露《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机构投资者等。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若发行时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对发行对象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并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30%,以截至预案公告日的股本总数计算,即不超过1.20亿股(含本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投资于年产6万吨能源级钛(合金)材料全产业链项目

   

  公司年产6万吨能源级钛(合金)材料全产业链项目的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海绵钛及配套生产线、钛(合金)材料铸锭生产线等。项目建设总投资72.00亿元,建设期为2年。经测算,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56.89亿元、年均净利润17.96亿元

  截至预案出具之日,公司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发行对象,因而无法确定发行对象与公司的关系。发行对象与公司之间的关系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前,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罗阳勇。罗阳勇直接持有公司33.92%股权,通过控股公司紫东投资持有公司42.39%股权,合计控制公司76.31%股权。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上限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罗阳勇直接及通过紫东投资间接合计持有公司不低于58.70%股份,仍处于控股地位。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以优化行业供需格局,促进下游钛材应用领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实现产业延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构筑矿材一体化产业

  此前,安宁股份于2020年4月17日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发行数量为4060万股,发行价格27.47元/股,保荐机构为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唐忠富、邵伟才。

  安宁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为11.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0.52亿元。安宁股份最终募集资金净额与原计划无差异。安宁股份2020年3月17日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计划募集资金10.52亿元,分别用于钒钛磁铁矿提质增效技改项目、潘家田铁矿技改扩能项目 、补充营运资金。

   

  安宁股份上市发行费用为6289.25万元,其中保荐机构华西证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5188.68万元。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宁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 2年前上市募11亿元

2022年09月29日 16: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