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8.05亿元 股价涨2.85%

2022-09-29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日,合力科技(603917.SH)收报32.14元,涨幅2.85%。 

  昨日晚间,合力科技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大型一体化模具及精密铝合金部品智能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公司大型一体化模具及精密铝合金部品智能制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有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深化业务布局,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整体盈利能力,巩固并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发行全部采取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文件的有效期内择机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发行对象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法投资者。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截至预案出具日,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具体发行对象,最终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披露。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将根据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最终竞价确定的发行价格计算得出,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4704万股(含本数),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批复文件为准。最终发行数量将由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及发行时的实际情况,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前公司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将由本次非公开发行后的新老股东按照发行后的持股比例共同享有。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决议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若国家法律、法规对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有新的规定,公司将按新的规定对本次发行进行调整。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地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 

  截至预案出具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施良才、樊开曙、施元直、樊开源、施定威、蔡振贤、贺朝阳合计持有合力科技股份6244.05万股,持股比例为39.82%。按发行数量上限4704万股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施良才、樊开曙、施元直、樊开源、施定威、蔡振贤、贺朝阳合计持股比例为30.63%,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本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已经公司于2022年9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通过的核准及批准程序如下: 

  1、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 

  2、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非公开发行。 

  上述事项能否获得相关批准,以及获得相关批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审批风险。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公司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股票发行、登记和上市事宜,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全部呈报批准程序。

(责任编辑:徐自立)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力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8.05亿元 股价涨2.85%

2022年09月29日 16: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