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葆轩北交所IPO过会 国元证券建功

2022-09-29 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47次审议会议于2022年9月28上午召开,芜湖雅葆轩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葆轩”)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雅葆轩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顾寒杰、樊俊臣。

  雅葆轩是一家专注于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PCBA电子制造服务,致力于成为高质量电子产品嵌入式硬件创新服务商。公司的产品涵盖消费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三大系列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家电、工控显示、汽车、电子信息、安防等领域。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胡啸宇直接持有公司1974.0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1.13%;胡啸天直接持有公司1260.0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6.25%;胡啸宇、胡啸天各持有众拓投资50%出资额,通过众拓投资共同控制公司6.25%的股份。胡啸宇、胡啸天二人通过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73.63%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雅葆轩公开发行股票不低于100万股且不超过1360万股(含本数,不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公司及主承销商将根据具体发行情况择机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即不超过204万股;包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在内,公司本次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64万股(含本数);本次发行不涉及公司原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最终发行数量以北京证券交易所核准并经中国证监会注册的数量为准。  

  雅葆轩拟募集资金2.04亿元,分别用于高端电子制造(PCBA产品)扩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审议意见

  

  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关于第一大客户深天马。根据申报文件,发行人客户集中度较高且单一客户占比较高,报告期内发行人对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87.50%、90.65%和95.52%,其中向第一大客户深天马及其下属企业的销售占比分别为71.24%、77.86%和82.53%,占比较高。报告期内,发行人对深天马的销售收入分别为4908.94万元、6791.54万元和15861.80万元,逐年增长。发行人对深天马的销售订单主要通过招投标或商务谈判方式取得。同时,发行人与深天马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未来也将与发行人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请发行人说明:(1)发行人2022年1至6月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是否主要源自对深天马销售收入的增长,发行人对深天马的销售收入是否具有持续性,是否存在因对深天马销售收入不可持续而导致发行人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2)报告期内发行人通过招投标和商务谈判两种方式取得深天马订单的数量、收入金额及占比,招投标方式下发行人的中标率以及中标率是否存在较大波动,招投标方式下取得订单是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是否存在多家供应商竞价而导致产品毛利下降的风险。(3)发行人维持深天马合格供应商须每年度供应商质量体系审核(QSA)和供应商质量过程审核(QPA)合格。发行人自与深天马开展合作以来,不存在不符合维持条件而导致禁入的情形。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QSA和QPA的主要审核指标和审核过程,报告期内的审核得分或结论等具体情况,是否存在被深天马退货等不利与维持合格供应商的情形。(4)《长期合作协议》的主要条款,包括但不限于签署日期、主要合作内容、合作期限、双方的权利义务等。请保荐机构、发行人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关于电子装联业务。请发行人说明电子装联业务在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新客户拓展情况,发行人在面对上游价格剧烈波动时的应对措施,中长期订单是否充足,是否会存在业绩大幅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葆轩北交所IPO过会 国元证券建功

2022年09月2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