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化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 股价跌5.02%

2022-09-28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今日,滨化股份(601678.SH)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5.11元,跌幅5.02%,总市值105.17亿元。 

  昨晚,滨化股份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滨化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以下项目:24/74.2万吨/年环氧丙烷/甲基叔丁基醚(PO/MTBE)项目、新能源化学品10万吨/年甲胺装置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滨化股份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可以购买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最终发行对象将在本次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复后,按照发行对象申购报价情况,遵照价格优先等原则,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询价结果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均以同一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且均以现金方式认购。 

  滨化股份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发行的发行期首日。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若公司在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除权、除息事项,将对前述发行价格作相应调整。最终发行价格将在本次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后,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根据询价结果由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滨化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如所得股份数不为整数的,对于不足一股的余股按照向下取整的原则处理;同时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17,410,882股(含),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上限以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的核准批复为准。在前述范围内,最终发行数量将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及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发行时的实际情况,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分红派息、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或者因股权激励、股权回购等事项导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化,则发行数量的上限将作相应调整。 

  关于本次发行的目的,滨化股份表示,提高公司产能,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种类,提高市场竞争力;缓解资金需求压力,改善公司资本结构。 

  滨化股份指出,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尚未确定具体的发行对象,因而无法确定发行对象与公司的关系。具体发行对象与公司之间的关系将在本次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本次发行前后,公司均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滨化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 股价跌5.02%

2022年09月28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