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石定增募不超过4.04亿获证监会通过 五矿证券建功

2022-09-28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28日讯 昨晚,万里石(002785.SZ)发布公告称2022年9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公司于2022年9月15日披露的《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 》显示,本次发行的对象为哈富矿业。截至预案公告日,哈富矿业为胡精沛全资控股公司。胡精沛持有公司13.51%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担任公司的董事长,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

  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15.65元/股。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的80%。

  本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的股票在锁定期届满后,将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81.47万股(含),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4.04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公司自2010年完成股份制改造以来,股权结构一直较为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亦不存在多人共同拥有公司控制权的情形。截至预案出具日,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情形未发生重大变化。本次发行完毕后,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本次发行前,哈富矿业未持有万里石股票,其一致行动人胡精沛直接持有万里石2716.55万股股票,胡精沛及其控制的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13.51%。按照本次发行的股份数量上限进行测算,本次发行后,胡精沛及其控制的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不超过23.34%,较公司第二大股东邹鹏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超出16.44%。胡精沛及哈富矿业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本次发行完成后,胡精沛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结构亦将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发行为大股东支持公司长远发展,可以围绕公司战略重点,为公司战略部署提供资金支持;减少财务费用,提升盈利能力的需要;、拓宽融资渠道,构建多层次融资结构。

  公司于2022年9月16日披露的《与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关于<关于请做好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回复报告》显示,本次发行保荐机构为五矿证券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胡洁、乔端。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里石定增募不超过4.04亿获证监会通过 五矿证券建功

2022年09月28日 10: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