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持股增至13.42% 石大胜华加码锂电材料

2022-09-25 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石大胜华9月23日晚间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哲厚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2022年1月18日至2022年9月23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累计1013.4万股,持股比例从8.42%增加到13.42% ,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

  数据显示,石大胜华2021年股价累计涨幅达到294.37%。2022年累计跌幅达到48.54% 。截至9月23日收盘,公司股价报101.68元/股,跌幅为1.28%。

  看好公司未来前景

  根据石大胜华公告,公司于2022年9月23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哲厚的通知,北京哲厚自2022年6月14日至2022年9月2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02.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北京哲厚自2022年1月18日至2022年9月23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累计1013.4 万股,持股比例从8.42%增加到13.42%,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不涉及要约收购,资金来源为北京哲厚自有资金。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

  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为信息披露义务人看好公司未来前景。

  北京哲厚注册资金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常浩。业务范围包括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销售五金交电、石油制品、化工(不含危险化学品)日用品、家用电器;物业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延期增持计划

  在此之前,石大胜华发布关于董事、高管控制的企业增持股份计划延期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高管控制的企业山东惟普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惟普控股”)拟自2022年4月13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截至2022年9月22日,惟普控股尚未增持公司股份。

  9月22日,公司收到惟普控股发来的《关于延期增持胜华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鉴于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可以实施股份增持的有效时间大幅缩短,本次股份增持计划不能在原定期限内完成。基于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惟普控股决定将本次增持计划的履行期限延长3个月,即增持计划实施的截止日期由2022年10月12日延长至2023年1月12日,本次增持计划涉及的增持股份数量、交易方式等内容不变。

  石大胜华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4.78亿元,同比下降4.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51亿元,同比增长10.15%。石大胜华称,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优秀的碳酸酯类产品和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及具有持续盈利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公司不断向碳酸二甲酯系列产品产业链纵向延伸,是目前国内多基地碳酸二甲酯生产供应商(东营、济宁、泉州) 。

  锂离子电池材料方面,石大胜华称,2022 年上半年公司陆续公告2万吨正极补锂、1 万吨氟代溶剂、1万吨新型导电剂,3万吨硅基负极等项目,6月份公司公告在武汉与眉山基地分别拟投资建设2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电解液项目规划总产能达到70万吨/年,相关项目顺利投产后公司行业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东持股增至13.42% 石大胜华加码锂电材料

2022年09月25日 08: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