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重工发行全国首单上市公司蓝色债券,华泰联合证券独家主承

2022-09-23 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蓝色债券)(第一期)”于9月20日成功发行,华泰联合证券担任独家主承销商。本期债券为30亿私募债批文项下第一期,规模为5亿元,票面利率1.95%,全场倍数2倍,展现了资本市场对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重工”)的充分认可。本期债券为全国首单上市公司蓝色债券暨全国首单工业制造企业蓝色债券,对发行人开拓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助力资本服务海洋保护和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事业,助力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付海上风电项目的建造费用。在国家倡导经济低碳转型背景下,本期债券是金融服务海洋保护和海洋资源可持续开发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本期债券有利于引领国内蓝色债券创新发展,强化发行人世界港机第一地位,体现金融服务绿色转型和海洋开发的担当。

  振华重工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公司,公司主导产品岸桥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70%。自1998年起,公司集装箱起重机订单量连续排名世界第一,市场地位突出。振华重工为上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320.SH,控股股东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体评级AAA(联合及东方金诚)。2019年11月14日“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榜单,振华重工名列第91名。

  近年来,振华重工牢牢把握“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装备制造发展方向,不断推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付海上风电项目的建造费用。通过建设海上风电场,利用海上的风力资源进行发电,可持续地发展蓝色海洋经济、开发蓝色海洋资源,对可持续发展蓝色海洋经济具有积极影响。本期债券募投项目可有效填补我国未来海上风力发电的风机安装需求缺口,对减轻能源行业环境污染物排放存在积极的效益。

  华泰证券及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始终致力于以金融力量响应国家碳减排的重大决策,支持清洁能源发展,促进沿海和海洋资源保护。作为本次发行的独家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凭借丰富经验和专业水平成功为振华重工借力资本市场全程保驾护航,协助振华重工完美完成其在交易所市场的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振华重工发行全国首单上市公司蓝色债券,华泰联合证券独家主承

2022年09月23日 1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