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股份拟定增募不超10亿 实控人变中山火炬区管委会

2022-09-21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21日讯 今日,岭南股份(002717.SZ)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2.98元,1.65%。

  9月19日,岭南股份披露《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华盈产业投资,系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发行对象。华盈产业投资的控股股东为华盈投资,华盈投资是经中山火炬开发区管委会批准设立的国有综合性金融投资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政府引导基金、股权投资等投融资相关业务。

  截至预案出具之日,华盈产业投资未持有公司股份。2022年9月19日,华盈产业投资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尹洪卫以及尹志扬、秦国权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与尹洪卫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协议,华盈产业投资同意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尹洪卫持有的公司8047.00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78%)、受让尹志扬持有的公司337.00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20%)、受让秦国权持有的公司42.00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02%)。华盈产业投资通过前述拟议交易合计受让的尹洪卫、尹志扬、秦国权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为8426.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根据《表决权委托协议》,尹洪卫将其持有的公司2.92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7.32%)的表决权委托给华盈产业投资行使。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及表决权委托生效后,华盈产业投资持有公司表决权的比例将达到22.32%,华盈产业投资将实现对公司的控制。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尹洪卫变更为华盈产业投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尹洪卫变更为火炬区管委会。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华盈产业投资为公司关联方。华盈产业投资本次认购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本次发行价格为2.40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日。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4.17亿股,未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全部由华盈产业投资采用现金方式认购。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为10.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预案出具之日,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尹洪卫。华盈产业投资取得公司控制权后,在不考虑可转债转股等其他因素导致股本数量变动的情况下,按照拟发行股数计算,上述发行完成后,华盈产业投资拥有公司表决权的比例将达到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37.72%。在表决权委托解除后,华盈产业投资拥有公司表决权的比例将达到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23.84%。本次发行完成后,华盈产业投资将进一步巩固公司控制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可以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供支撑;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保障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增强投资者信心。

  公司于2022年9月21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显示,2022年9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尹洪卫以及尹志扬、秦国权与中山华盈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盈产业投资”)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华盈产业投资受让尹洪卫、尹志扬、秦国权持有的公司合计8426.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0%,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59元,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3.02亿元。同日,尹洪卫与华盈产业投资签署了《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尹洪卫将其剩余的2.9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32%)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华盈产业投资行使。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及表决权委托生效后,华盈产业投资将拥有公司3.76亿股股份的表决权,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2.32%。华盈产业投资将实现对公司的控制。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尹洪卫变更为华盈产业投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尹洪卫变更为火炬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岭南股份拟定增募不超10亿 实控人变中山火炬区管委会

2022年09月21日 15: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