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源新材定增募不超7.3亿获证监会通过 国元证券建功

2022-09-20 13: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众源新材(603527.SH)昨晚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对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7月27日,众源新材披露的《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范围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资产管理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它境内法人投资者和自然人。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所有发行对象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之后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交所的有关要求执行。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若发行人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除权除息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底价作相应调整。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以下项目: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合金板带及5万吨铜带坯生产线项目(一期年产5万吨高精度铜合金板带)、年产5万吨电池箔项目(一期年产2.5万吨电池箔)、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314.72万股,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发行时的实际情况,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依据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协商确定,计算方法为:发行股票数量=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如所得股份数不为整数的,对于不足一股的余股按照向下取整的原则处理。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面向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投资者进行。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关联方不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本次发行不构成公司关联交易。 

  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总股本为24382.40万股。其中,封全虎持有公司34.3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封全虎、周丽合计持有公司35.95%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314.72万股(含本数),若按发行数量的上限实施,则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发行前的24382.40万股增加到31697.12万股。据此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封全虎持股比例为26.42%,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封全虎、周丽合计持有公司27.65%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综上所述,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众源新材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5万吨高精度铜合金板带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扩大高精度铜合金板带的生产产能,拓展发展空间,强化公司竞争力,以应对快速增加的市场需求,提高市场份额。同时,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可以有效缓解资金需求压力,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及费用,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众源新材于8月30日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的回复报告(2022年半年报更新版)》显示,保荐机构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杨少杰、陶传标。

(责任编辑:何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源新材定增募不超7.3亿获证监会通过 国元证券建功

2022年09月20日 13: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