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成长股获偏爱?250只股票被券商看好 电子、医药板块抢眼

2022-09-16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一周,A股市场再现震荡行情。整体风格上,价值板块延续涨势,成长股集体迎来回调。但从最近一周券商给予“买入”“增持”或“推荐”评级的标的看,250只股票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电子、医药生物等今年以来超跌的成长板块。

  对于电子板块,出于对业绩增长确定性的追求,业内人士后市较为看好半导体相关产业链标的;医药生物板块被认为即将迎来较为持续的投资机会,制药、器械、疫苗、药店等细分方向龙头均值得关注。

  电子板块个股频获推荐

  数据显示,从行业来看,最近一周获得券商给予“买入”“增持”或“推荐”评级的250只股票,覆盖了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27个,其中电子行业有37只个股,推荐买入的个股数量在前述27个行业中高居第一。

  电子板块中,多数近一周获券商推荐买入的个股属于半导体产业链,此外也有部分激光、消费电子等细分方向股票。从所属市场板块看,17只股票来自科创板。光峰科技是最近一周券商最为看好的电子股票之一,获得了华西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联证券等多家券商的推荐。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尽管4月底至8月中旬,电子板块出现过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但近一个月来板块再度走低。截至9月15日收盘,电子板块今年以来以超过30%的跌幅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垫底,最近一周主力资金从电子板块净流出超50亿元。

  机构持续看好电子板块尤其是半导体产业链配置价值的原因,或与其增长确定性相对较高有关。在川财证券看来,在全球经济整体前景较为承压的阶段,业绩增长的明朗度被市场尤其看重。对于电子板块,市场相对而言仍然对半导体设备材料等板块公司的业绩增长确定性更加信任,这些板块受下游新能源汽车、光伏、人工智能等多领域需求的带动,具有相对更为稳健的增长预期,长期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从布局角度出发,平安证券认为,汽车、工业、新能源相关应用领域及功率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等细分赛道依然向好,建议关注功率半导体、MCU等;近期华为Mate50、iPhone14新品发布,相关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将充分受益,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医药生物板块性价比凸显

  近期受到券商看好的超跌成长板块,还有医药生物。

  作为市场上曾经炙手可热的赛道,医药生物板块在经历2020年的高光时刻后,2021年以来整体持续震荡下行,2022年以来板块已累计跌逾25%。不过就在最近一周,共有25只医药生物股票获得券商给予“买入”“增持”或“推荐”评级,数量在前述27个行业中居于前列。

  从个股看,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等医药白马股尽管年内股价震荡走低,但还是被东吴证券、天风证券、国联证券等券商维持了买入评级。在券商看来,随着“集采出清+创新兑现+国际突破”,恒瑞医药将进入新的稳定增长阶段,实现业绩和估值共振;作为眼科行业龙头,爱尔眼科上半年业务维持较快增长,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能够不断提升眼科行业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未来十年持续增长。

  对于整个医药生物板块,山西证券认为,从中期角度看,板块估值性价比已经显现,未来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医药供给端升级仍将继续,需求端仍会持续旺盛。建议重点关注创新和产业链核心环节的机会,具体板块包含眼科医疗服务、中药创新药、品牌壁垒中药标的,以及原料药板块往高附加值环节一体化发展的公司等。

  从二级市场交易信号和行业政策信号看,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医药板块即将迎来较为持续的投资机会。布局方面,建议优先选择制药、器械及医疗服务龙头,继续看好的布局方向还包括疫苗龙头、药店龙头、CXO、医美等。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跌成长股获偏爱?250只股票被券商看好 电子、医药板块抢眼

2022年09月16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