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个“段子”意外受到关注,“脱口秀第一股” ST洲际开盘一字涨停

2022-09-13 14:27 来源:蓝鲸财经

  假期受市场关注的ST洲际(600759.SH)开盘一字涨停,封单超78万手。然而这个涨停的背后竟然是一个段子。

  昨天晚间,ST洲际发布澄清公告称,9月12日,公司注意到网络题为《一场脱口秀带火“600759”!股民坐等开盘,发生了什么?》的报道,引发市场关注。截止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在这场脱口秀中,演员House在其中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经历。据House讲述,自己买的第一只股票前两天盈利8000元,以至于“不会觉得这是运气,只会觉得这必将是我以后人生的常态”。

  不过,House说后来自己第三天亏了4000元,第四天亏了6000元,直至“12万只剩2万5”。最后House还直接披露了让他损失巨大的股票代码—“600759”。

  尽管是个“段子”,但引起了A股散户的高度关注,许多网友调侃这是“脱口秀第一股”,没想到在节后的开盘竟然也引起了市场巨大的波动。

  公司资料显示,ST洲际成立于1984年,前身为海南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转型进入油气行业,主营业务目前已由房地产、租赁服务和贸易转型为石油勘探开发和石油化工项目的投资及相关工程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

  最新的半年报显示,ST洲际实现营收13.35亿元,同比增长15.48%;同期的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117.74%。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一个“段子”意外受到关注,“脱口秀第一股” ST洲际开盘一字涨停

2022年09月13日 14:27    来源: 蓝鲸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