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孚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股价跌0.56%

2022-08-22 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万孚生物(300482.SZ)今日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35.70元,跌幅0.56%。 

  8月20日,万孚生物发布《2022年度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其中,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所有发行对象均以同一价格、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底价,即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八十。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500.00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知识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生物原料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截至预案出具日,公司尚未确定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最终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44483.29万股,自然人李文美、王继华夫妇二人合计持股15186.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14%,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500.00万股(含本数),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若假设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最大数量4500.00万股,则发行完成后,李文美、王继华夫妇二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1.00%股权。本次发行完成后,李文美、王继华夫妇二人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万孚生物表示,近年来,随着公司创新产品研发、业务规模增长和市场开发的持续投入,公司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提高。为了满足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进而提升盈利能力与经营稳健性,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何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孚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股价跌0.56%

2022年08月22日 1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