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瑞鹏宠物医院某分院违法被罚 为瑞鹏股份子公司

2022-08-18 1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18日讯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圳市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翠竹分院使用假兽药案》(深市监罗处罚〔2022〕翠竹38号显示,深圳市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翠竹分院存在畜牧违法行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依据兽药管理条例第八章第六十二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未按照国家有关兽药安全使用规定使用兽药的、未建立用药记录或者记录不完整真实的或者使用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的或者将人用药品用于动物的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对饲喂了违禁药物及其他化合物的动物及其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对违法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的规定,对深圳市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翠竹分院罚款10000元处罚决定日期2022816日。

  官网显示,瑞鹏宠物医院隶属于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简称:新瑞鹏集团)是一家以宠物医疗为主营、业务多元化发展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愿景是:构建宠物行业美好生态。新瑞鹏集团现拥有:宠物医疗集团、润合供应链集团、铎悦教育集团三大集团;中心医院及国际医院事业部、信息化互联网事业部、诊断事业部和楷胜文化传媒事业部四大事业部,共七大事业群协同发展。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深圳市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为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瑞鹏股份”,838885)公司于2016年8月9日披露《关于公司股票将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的提示性公告》,公司于2016年8月10日在新三板挂牌,主办券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8年8月14日披露《关于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公告》,公司股票自2018年8月15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兽药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未按照国家有关兽药安全使用规定使用兽药的、未建立用药记录或者记录不完整真实的,或者使用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的,或者将人用药品用于动物的,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对饲喂了违禁药物及其他化合物的动物及其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对违法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瑞鹏宠物医院某分院违法被罚 为瑞鹏股份子公司

2022年08月18日 1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