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财经早餐

2022-08-15 0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大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农业农村部紧急下发通知加强部署,同时派出25个包省包片联系工作组和12个科技小分队赴秋粮重点省份和受高温干旱影响重点地区,指导关键措施落实。

  证监会近日宣布,为做好期货和衍生品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决定对8部规章、14部规范性文件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对1部规章、1部规范性文件予以废止。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4日16时20分在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北纬33.14度,东经92.85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财经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私募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达20.39万亿元,较上月增加超4200亿元。

  近日,内地与香港两地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开放因不满足结算安排而关闭的沪深港通交易日。据测算,交易日历优化后,预计可将目前无法交易的天数减少约一半。

  环球

  美国纽约州和纽约市卫生部门近日联合通报,在纽约市污水样本中检测出了脊髓灰质炎病毒,表明此种病毒可能已在当地传播。

  新闻多一点: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影响5岁以下儿童。脊髓灰质炎目前尚无治愈方法,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和控制该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方式。

  挪威咨询企业吕斯塔德能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欧洲今年前7个月水力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两成,核能发电量减少12%。

  阿富汗临时政府14日发布公告,在胜利反抗美国及其盟友占领一周年之际,宣布2022年8月15日为全国公共假日。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14日发布简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利润为1816.4亿沙特里亚尔(约合3261.61亿元人民币),比2022年第一季度上涨了22.7%。

  身边

  14日,在泰国佛统举行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中,中国男排以3:0击败日本队,时隔十年再度登顶亚洲杯冠军。

  14日,海南省三亚市发布通告,自15日零时起,有序恢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

  西藏日喀则市14日发布公告,全域静默管理时间延长至21日13时。

  贴士

  九寨沟的水为何踩不得 / 近日,几名游客在九寨沟景区光脚踩水,被行政处罚。据了解,九寨沟主要是“水景钙华景观”,而天然钙华的沉积速度极其缓慢,每年沉积厚度不到1毫米。人为干扰会将原有的钙华破坏,水质环境也将受到一定影响。这种破坏不可逆,也无法自然修复。提醒:文明旅游,看风景,莫要煞风景!

  话题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10时,2022暑期档总票房达75.00亿元,今年暑期档总票房已超过去年暑期档总票房73.81亿。其中,暂列暑期档票房前5名影片分别为:《独行月球》、《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神探大战》、《明日战记》。你去看电影了吗?你最喜欢的暑期档电影是哪部?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胡晨曦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5日财经早餐

2022年08月15日 0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