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医博肛泰医院手术“一带两便”后 结账有问号

2022-08-10 18:11 来源: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

  前段时间,杨先生到杭州家附近的医博肛泰医院看病。他说结账时才被告知,总费用是9000多元。虽然医保报销了不少,但他心里还是很介意。

  杨先生说,前段时间,自己经常胃痛,但一直没去医院检查。“我是刷抖音的时候,刷到这个医院,想做一个无痛的胃肠镜。”

  杨先生说,他当时看到了杭州医博肛泰医院发的视频,但那条视频已经找不到了。这家医院离他家不远,8月4号,他去胃肠科做检查。

  “(记者:胃肠镜的费用是多少)医生没说,价格一点都没说就做了。(检查之前有没有先让你付费)没有付费。就给我打了麻药我就失去知觉了。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把我推醒了以后,就跟我受肠里有两颗息肉,他说割掉了,我说割掉了最好。医生说胃肠镜就反过去了,他说发现你有痔疮。”杨先生说。

  杨先生表示,他并不知道自己有痔疮,平时也没感觉不舒服,更不是他这次来的目的。不过当时医生的话说服了他。

  “(医生说)’一带两便’了。以后打个比方要做的话,又要检查了。我想做个痔疮也很快的,他说用医保的话,也就一千多块钱。”杨先生觉得费用可以接受,就同意了。

  手术后先让他住院,他交了两千元押金和一千多丙类要费用。第二天因为公司有事,杨先生想出院。

  “(结账时)说是九千五百多块钱,我一下子懵了,在我心里价位不要这么高的。(记者:所有的费用都是在你最后结账的时候确定的吗)对。我认为他这个消费没告诉我,是不明不白的。虽然是医保,但这也是我的权益。每年国家投入这么多的医保,他们等于说是巧立名目,都是通过我们患者。”杨先生说。

  杨先生的医保账户上可以看到,这次住院总费用是9500多,其中基金支付7000多元,个人支付2000多元。他认为,虽然医保报销了大部分费用,但杭州医博肛泰医院的收费是否合理,做项目前是否告知,他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记者查看住院费用清单,材料费一共有4000多元,其中最贵的一项是直肠镜超声多普勒探头2000多元,还有一次性的圈套器、活检钳等,单价从几百元到千元左右。

  杭州医博肛泰医院邱医生回应称,“我们所有的费用都有公示的,在一楼也有公示的,我们有费用的公告栏。所有的治疗包括费用,都是要经过他本人同意之后才治疗的,有他的签字同意书。所有的费用都跟他讲清楚的。(记者:比如说材料费4000多,你在做检查之前知道吗?杨先生:肯定不知道的,肯定没跟我说。)”

  院方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医院流程是告知治疗项目和费用之后,由病人先付费再进行操作。

  “这个胃肠镜检查,在交钱的时候先跟你说,是一千多块钱,在交钱的时候先跟你说,这是一千多块钱检查费。然后我们交完之后,接下来比如说有化验检查,先缴费再做这些检查。(杨先生:你说的话跟事实完全不相符,就付了两千块钱押金,还有一千多什么报销不来的。)”邱医生带记者到医院滚动屏幕前,上面公示了各类手术和材料的费用。

  杨先生后来反馈,工作人员向他承诺,以后会更加注重看病流程,再告知项目和费用方面,也会多加注意看病流程,在告知项目和费用方面,也会多加注意,他表示接受。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杭州医博肛泰医院手术“一带两便”后 结账有问号

2022年08月10日 18:11    来源: 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