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穿旗袍的娃娃称为日本艺伎?名创优品道歉:旗袍源自中国,我们绝不再犯……

2022-08-10 09: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8月9日,“名创优品”的话题登上热搜。 

  有网友称,名创优品在国外网站把穿旗袍的娃娃称为日本艺伎(Geisha),很多外国人评论指正说这是中国旗袍,名创优品则回复了一个笑脸。 

  此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网友微博截图 

  8月9日晚,名创优品发表致歉声明: 

  7月25日,名创优品西班牙Instagram账号发布了一则“公主系列公仔盲盒”帖文,在该贴文中,中国旗袍公仔被错误地翻译为“日本艺伎”。 

  名创优品总部收到网友反馈后,第一时间要求西班牙代理商团队删除了该贴文,并对当地社媒代理运营机构采取了处罚措施,立即终止了合作关系。 

  我们对于在海外社交媒体发布产品内容时出现的信息错误,以及这一工作失误给广大网友造成的情感伤害深表歉意。对此,我们深刻自省,绝不再犯。 

  旗袍源自中国,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国粹,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举世瞩目。名创优品作为一家全球化发展的中国零售企业,有责任将中国文化传递给全球消费者。我们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全球代理商体系的管理,特别是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输出,严格规避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感谢大家对名创优品的关注与关爱,我们会时刻提醒自己做得更好,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在此,我们再次郑重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穿旗袍的娃娃称为日本艺伎?名创优品道歉:旗袍源自中国,我们绝不再犯……

2022年08月10日 09: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