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财经早餐

2022-08-07 08:24 来源:经济日报

  大事 

  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使用。 

  水利部6日12时针对北京、天津、河北等8省份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近日,国家医保局公布最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相关数据显示,全国一半左右的统筹地区(共208个)启动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等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进一步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检验体系支撑下对陆打击、对海突击能力。

  财经

  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发放的企业类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占比53.5%,新发放的民营企业贷款年化利率4.74%,同比下降0.57个百分点。  

  近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包括中国台湾地区企业在内,共有145家中国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连续第3年位居各国之首。

  8月,2022年上市公司中报迎来密集披露期。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沪深两市已经有178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其中,751家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占比超过4成。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最新车辆召回信息,涉及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奔驰、标致雪铁龙等多个品牌。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8个月以来,昆明海关累计监管验放进出口货物总量达100万吨,货运总值90.6亿元。 

  环球  

  俄罗斯副总理近日表示,俄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商定,两国开始使用卢布结算部分俄对土天然气供应。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美国失业率为3.5%,当月美国仍有220万人因企业在新冠疫情下关停或倒闭而无法工作,还有54.8万人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寻找工作。 

  国际油价5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89.01美元,涨幅为0.53%;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0美元,收于每桶94.92美元,涨幅为0.85%。 

  身边 

  据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自6日凌晨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三亚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

  据北京市应急局消息,今年北京在全国率先增设应急专业职称,首创应急工程和消防工程专业职称评价。 

  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5日在武汉开幕,千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世界大健康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

  贴士

  夏天总是食欲不振,该怎么办? / ①多吃清爽的蔬果杂粮,如南瓜、山药、西瓜、桃子等;②补充足量蛋白质,可尝试将鸡肉、鱼肉和虾等食材清淡烹饪,放点醋调味;③多喝豆类和谷类的汤水。  

  话题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饮品、烧烤及小吃快餐连锁化率增速位居前三,其中饮品店连锁化率提升最快。在2019—2021年连锁餐饮门店数的分布占比中,小吃快餐的门店数量在过去三年高居榜首,占比近50%。2021年饮品店、面包甜点、八大菜系、火锅和烧烤店的占比位居其后,门店数占比依次为14.1%、7.2%、6.9%、6.1%和3.8%。你最喜欢哪一种餐饮门店呢?快来和小编说说吧~ 

  监制 / 张益勇 

  审核 / 杜秀萍

  编辑 / 田杨

  经济日报社总编室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7日财经早餐

2022年08月07日 08:24    来源: 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