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人轻信上门推销 花1200元买21瓶荣昌生物生产的清洁剂

2022年07月29日 11:54    来源: 湖北电视台《经视新闻》栏目    

  经不住上门推销人员的说辞,前几天,年过八旬的鲁婆婆花1200元钱购买了21瓶清洁养护乳液。事后老人家发现,她买的这些清洁养护乳液,效果并不像宣传的那么强力?

  武汉市江汉区鸿泰佳园居民 鲁婆婆:这个100元一瓶的清洁养护乳液,根本油污洗不下来,不如我买的几块钱一瓶的清洗液,我把它倒到了杯子里看,这就像自来水一样,完全是骗。的。

  这个清洁养护乳液是哪里来的呢,鲁婆婆介绍,前几天傍晚她在家里做清洁时,有一名中年女子找上了门。

  武汉市江汉区鸿泰佳园居民 鲁婆婆:她敲门说是上门免费做清洁的,我就让她进来了。

  这名女子拿出一瓶清洁养护乳液和一片白色的海绵,就在厨房做起清洁。几分钟后,墙面地面都变白了。这时,这名女子开始向鲁婆婆推销一款名为科兰的清洁养护乳液。

  武汉市江汉区鸿泰佳园居民 鲁婆婆:她说是高科技的,是高浓度的,1000元十瓶,我说太贵了,她说可以优惠,送我几瓶,我当时觉得便宜这么多,我同意了,她又说手上还有几瓶,一起卖给我。

  最终,鲁婆婆花了1200元买了21瓶清洁养护乳液,走时对方还赠送了5片海绵。推销女子走后,老人使用乳液做清洁,却发现效果并不像宣传的那么好。

  武汉市江汉区鸿泰佳园居民 鲁婆婆:她走了 我就自己拿来清洗,感觉效果并不是她说的那么好,根本洗不下来。我用这个海绵一擦,油污就下来了,我在网上查了的120片海绵,只要八块钱,我相当于用1200元买了这五块海绵。

  由于老人没有留下对方电话,于是,记者联系了清洁养护乳液的生产厂家——南京荣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科兰清洁养护乳液是你们产品吗?

  南京荣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是的。

  记者:这多少钱一瓶?

  南京荣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们产品只是提供给合作商,你有什么事找卖给你们的销售人员,我们已经接到几起了,我们也报警了。

  记者:我们不知道销售人员电话。

  南京荣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那你们报警。

  记者:我想问一下武汉的代理公司在哪里。

  事后,鲁婆婆报了警,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平时在家要多留个心眼,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上门推销的产品也要谨慎选购,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老人轻信上门推销 花1200元买21瓶荣昌生物生产的清洁剂

2022-07-29 11:54 来源:湖北电视台《经视新闻》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