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万多的包裹当垃圾捡走只赔300元?德邦快递最终全额赔付

2022年07月08日 19:46    来源: 浙江广播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戴女士在宁波余姚做皮料生意。她反映,客户给她寄样品回来,到了余姚后,这笔价值2万多的货就不动了。

  “三把裘皮,公皮,我们行业规定是一把三十条,一共是九十条。6月7号客户给我发回来的。”戴女士说。

  物流信息显示,快递到达宁波余姚运营区,之后一直没有更新。戴女士说,按说快递当天就会派送,可到了6月13号,快递信息还没有更新。她就找到位于余姚丰树物流园的德邦快递,请工作人员查了监控。

  “我看那个监控是6月11号上午十点左右,那个货在装卸的过程中掉下去了。他们说是掉到垃圾桶旁边了,一直没人管过,也没有人记录这包货。”戴女士说。

  园区的监控画面显示,在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有一位工作人员把这包货扔在了三轮车里。

  随后,他从车里拿出了扫帚。

  “是一个园区的环卫工人,说当时掉到垃圾桶旁边了。园区老板说外面不能有垃圾,他就当垃圾捡走了。然后就送到了生活垃圾总站。”戴女士说,垃圾总站她也去了,但监控比较模糊,她无法确定那包货是否被销毁了。起初她希望找回那包货,后来没办法,只能走理赔流程。

  “那个是成本货物价值,是两万零五百五十,不算利润。(记者:如果算利润的话)两万三千元左右。(对方什么态度)他们就说你去找总部理赔吧。”戴女士表示,前段时间,她联系了德邦总部宁波分部当地网点,最后德邦总部给她打电话说,因为没有保价只能赔300元,她接受不了。总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还要去研究一下。

  “明明不是客户的责任,外包装完好结果当垃圾处理了,完全是内部人员的失职,还让我自认倒霉。”戴女士说。

  戴女士要求按成本价赔付,采访时,她接到了德邦快递打来的电话,表示两万零五百的理赔金额已经通过了。

  德邦快递客服回应称,“我们也是在严肃认真的处理这个事情。有问题的话,我们也会对公司内部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的。也跟中转站,还有外场的领导说过这个事情了。以后肯定会注意相关的情况,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确实不好意思。”

  后来,戴女士反馈,德邦快递已经把理赔款打给她了。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万多的包裹当垃圾捡走只赔300元?德邦快递最终全额赔付

2022-07-08 19:46 来源:浙江广播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