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2.06.20-06.24)

2022年06月28日 0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市场表现 

  1、指数概览

  

  

  2、行业指数

    

  3、个股表现 

  1)一周涨幅 & 跌幅Top10

  

  2)一周成交量Top10

  

  3)一周换手率Top10

    

  二、重要新闻 

  1、6月20日,巴基斯坦总理Shehbaz在伊斯兰堡主持巴基斯坦公用事业商店高层会议时决定,政府将在下一财年(2022-2023财年)向巴基斯坦社会贫困阶层提供低价面粉、酥油、食用油、豆类、大米和食糖。总理表示,当今社会贫困阶层急需救助,而政府将针对这一问题采取措施。因此,他批准卡拉奇公用事业商店扩充门店,并要求有关部门在两周内提交综合方案,以增加卡拉奇的公用事业商店门店数。总理还要求将补贴系统数字化,并使整个系统公开透明。同时,总理还下令将各类补贴相结合,以此来搭建一个综合全面的补贴系统。 

  2、6月20日,巴基斯坦信息技术与电信部(MoITT)政策委员会及研发基金会主要通过了两项2022-2023财年的预算案,即价值321.3亿卢比的普遍服务基金(USF)和价值37.5亿卢比的国家科技基金(Ignite)。预算案在一次委员会会议中得到审批,会议由MoITT部长Syed Amin-Ul-Haque主持。USF首席执行官(CEO)Harris Mahmood Chaudhary和Ignite首席执行官Asim Shahryar在会上简述了各自机构的工作成果,并详细阐述了两个部门的预算分配细节。IT部长Syed Amin-Ul-Haque表示,在过去的四年中,USF在提供宽带服务方面取得了创纪录的成就。在2006年至2019这13年里,USF的项目数量仅有59个。之后,政府颁布指令以增加项目数量并提高成效。因此,从2019年至今,USF共计启动了65个宽带服务项目及光纤电缆(OFC)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3、6月20日,巴基斯坦联邦规划、发展、改革和特别倡议部长Ahsan Iqbal在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IPRI)组织的《解锁巴基斯坦经济潜力》研讨会上表示,巴基斯坦的经济增长需要强有力的财政纪律和经济管理。他提出,巴基斯坦的经济增长必须转型至以出口为导向,并使税收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更接近周边其他国家。部长还表示,由于巴基斯坦税收占GDP的比例从未超过12%,这导致了巴基斯坦较周边国家相对落后。部长指出,目前巴基斯坦的外国直接投资额(FDI)仅为15亿美元,而越南的FDI则为300亿美元。他指出,巴基斯坦的储蓄和投资比率非常低,目前亟需改进。 

  4、据巴基斯坦统计局(PBS)6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2022财年7至5月,巴基斯坦出口总额达5.07万亿卢比,相比上一财年同期的3.62万亿卢比增长40.12%。2022年5月,巴基斯坦出口总额达5134.75亿卢比,相比去年同期的2561.05亿卢比增长100.49%;相比2022年4月的5344.23亿卢比下跌3.92%。2022年5月出口的主要商品是针织品(837.28亿卢比)、成衣(628.87亿卢比)、床上用品(550.08亿卢比)、棉布(452.15亿卢比)、其他大米(320.65亿卢比)、棉纱(208.35亿卢比)、毛巾(180.35亿卢比)、化妆用品(不包括毛巾和睡衣)(137.56亿卢比)、印度香米(118.68亿卢比)和塑料材料(91.99亿卢比)。 

  5、据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6月21日发布的旗舰出版物《2021年金融稳定评估报告》(FSR)显示,巴基斯坦的金融基础设施(FMIs)保持弹性,在没有重大干扰的情况下能够维持高效运行。报告还介绍了巴基斯坦金融部门各个分支的绩效和风险评估,包括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基础设施和非金融公司。FSR还指出,作为金融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银行业借由私营部门的飞跃性进步,在2021年实现了19.6%的强劲增长(2020年增长率为14.2%)。这一增长得益于17.3%的储蓄增长率,同时,银行也增加了对银行系统借款的依赖性。 

  6、6月22日,巴基斯坦中小企业发展局(SMEDA)与国际贸易中心(ITC)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旨在通过发展巴基斯坦小规模农业综合企业来缓解贫困。据新闻报道,由欧盟资助的《改善农村环境,促可持续发展》(GRASP)项目将由SMEDA和ITC在俾路支省和信德省联合执行。GRASP项目周期预计为六年,耗资预计为180万美元。该项目除了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以改善价值链、提高产量与质量、获取市场信息和提高标准之外,还将确保为小型农户创造友好的商业环境。巴基斯坦联邦工业和生产部长Syed Murtaza Mehmud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希望GRASP项目的实施能有助于巴基斯坦释放畜牧业、乳制品业和园艺部门的潜力。他还将敦促相关部门将GRASP项目延伸到旁遮普省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PK)和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地区(FATA)的其他地区。 

  7、6月22日,巴基斯坦联邦财政和税收部长Miftah Ismail在推特上表示,继巴基斯坦于前一日完成协议签署后,中国银行集团于6月22日签署了这份价值150亿元人民币(约合23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且资金将在几日后汇入巴基斯坦。部长还对中国政府促成此次交易表示感谢。他提出,此次资金流入后,几近枯竭的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将得到缓解,持续走弱的卢比兑美元汇率也将趋于稳定。此外,有关恢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巴基斯坦救助计划的谈判也取得了重要进展。巴基斯坦预计IMF将延长救助期限至39个月,并增加贷款额至60亿美元。 

  中国经济网数据中心 

  2022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2.06.20-06.24)

2022-06-28 0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