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Q出现大规模盗号,腾讯回应!一则重磅利空突袭,腾讯控股午后直线跳水,一分钟市值蒸发逾千亿港元

2022年06月27日 18:12    来源: 和讯网    

  今日,#QQ出现大规模盗号#的话题登上百度热搜榜。

  

  腾讯QQ今日(6月27日)发微博称,6月26日晚上10点左右,我们收到部分用户反馈QQ号码被盗。QQ安全团队高度重视并立即展开调查,发现主要原因系用户扫描过不法分子伪造的游戏登录二维码并授权登录,该登录行为被黑产团伙劫持并记录,随后被不法分子利用发送不良图片广告。

  

  确认原因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安全技术力量,积极对抗黑产作恶,目前受影响范围已得到控制,受此事件影响的用户帐号也于今日凌晨陆续恢复正常使用。

  对于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目前我们正在收集整理黑产团伙的犯罪证据,后续将根据需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保护平台及用户的正当权益。在此,也提醒广大用户,不要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在非常用环境下登录帐号时要提高安全警惕,防范帐号被盗风险。

  凑巧的是,港股腾讯控股午后跳水转跌,此前涨超4%。截至发稿,腾讯控股跌超2%。盘面上看,只用1分钟从400港元跌至381.6港元,市值蒸发1770亿港元。

  

  消息面上,腾讯控股午间公告称,公司知悉公司主要股东Prosus(由Naspers拥有大多数股权)及Naspers于6月27日作出的新闻稿,内容有关Prosus及Naspers开始进行一项长期、开放式的回购计划,并将有序地以场内出售Naspers集团所持本公司股份的方式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资金。根据新闻稿,Naspers集团预计每天出售的本公司股份数目将占本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

  

  对于Naspers减持腾讯控股的原因,公司并未透露更多消息,仅仅只是说明用于回购计划。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每天卖一点太没意思了,你不如今天直接全砸出来,能砸完多少算多少。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QQ出现大规模盗号,腾讯回应!一则重磅利空突袭,腾讯控股午后直线跳水,一分钟市值蒸发逾千亿港元

2022-06-27 18:12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