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亚财富拟在港交所第二上市 公司资产管理1,560亿元人民币

2022年06月23日 10:19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6月22日讯(编辑 周新旸)诺亚控股私人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周三(6月22日)在港交所披露了已通过聆讯的招股书,拟申请在港交所第二上市。

高盛为其主承销商 

  截止发稿时,赴美上市近11年诺亚财富报17.03美元每股,比2010年首日上市开盘的14.551美元,高17.04%。

  招股书称,诺亚财富作为中国领先的高净值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为高净值及超高净值的个人和机构管理财富,并提供资产配置及其他综合客户服务。公司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在中国内地的84个城市以及于香港、台湾、纽约、硅谷及新加坡开展业务。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1年总收入计,诺亚财富是中国第八大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在中国高净值财富管理服务市场占约3.7%市场份额,是中国最大的独立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在中国独立高净值财富管理服务市场占约21.5%的份额。 

  诺亚财富通过1300多名理财师组成的全球网络,在2021年向42,764名客户分销了人民币972亿元(153亿美元)的投资产品。截至2021年底,诺亚财富资产管理规模达人民币1,560亿元(245亿美元)。 

  诺亚财富从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其他业务三个业务产生收入。 

  1. 财富管理。当客户购买财富管理分公司推荐的相关投资产品提供商所管理的基金,财富管理分公司有权就所提供服务从基金或产品提供商收取服务费用,包括:基金成立之时收取募集费收入、提供持续投后管理服务而从基金收取管理费、基金的部分业绩报酬收入等 

  2. 资产管理。当客户购买的投资产品由歌斐发行,则歌斐有权以基金管理人的身份收取费用,包括:募集费收入、基金管理费、业绩报酬收入。 

  3. 其他业务。公司亦从财富管理分部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其他服务分部收取其他服务费。 

  去年实现净利13.14亿元 

  2022年3月8日以来,美国证监会(SEC)根据2020年底颁布的《国外公司问责法案》,先后公布了7批合计百余家不符合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审计监管要求的在美上市公司进入预摘牌企业名单。诺亚财富亦位列其中。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三个财政年,诺亚财富营业收入分别为33.92亿、33.06亿和42.93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分别为8.29亿、-7.45亿和13.14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诺亚财富拟在港交所第二上市 公司资产管理1,560亿元人民币

2022-06-23 10:19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