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线三连阳!六大机构把脉A股行情 建议关注这些主线

2022年06月20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上涨0.97%、2.46%、3.94%,周线均实现三连阳。

  业内人士认为,在海外市场波动加剧背景下,A股韧性凸显。虽然短期反弹或有波折,但中长期市场有望逐步走出上涨趋势。

  后市布局方向,机构主要看好科技成长与消费复苏,光伏、风电、军工、白酒、生猪、酒店等细分领域值得把握和关注。

  影响后市投资大事件

  可转债交易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6月17日晚,沪深交易所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及《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交易实施细则》拟对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上市次日起设置20%涨跌幅价格限制,并结合涨跌幅调整,拟增设可转债交易异常波动、严重异常波动标准,明确上市公司相应的核查及信息披露义务。《适当性通知》对新参与投资者增设“2年交易经验+10万元资产量”的准入要求,同时实施新老划断,明确存量投资者可继续参与不受影响。

  五部门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6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未来四年轻工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轻工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占工业比重基本稳定,扩内需、促消费的作用明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增强。《意见》提出,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深入推进轻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大财政金融政策等保障实施力度。

  中基协发布《基金管理公司声誉风险管理指引 (试行)》

  为引导基金管理公司加强声誉风险管理,完善风险管理体系,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市场稳定和行业形象,6月17日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基金管理公司声誉风险管理指引(试行)》。《指引(试行)》明确了声誉风险定义和管理目标、声誉风险管理整体框架以及各级组织责任,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建立声誉风险管理制度以及相关机制,并明确具体要求。

  机构后市投资建议

  中金公司:A股市场韧性凸显

  近期海外市场波动加剧,A股市场韧性凸显。考虑到流动性放松仍可能加码、整体市场修复空间尚不显著、市场情绪转好可能有一定惯性,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但要注意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下半年市场可能并非单边行情。一旦市场风险偏好进入改善拐点,相比“求稳”阶段的配置也会有所变化,符合中长期发展趋势、代表中国竞争力的成长方向可能是重点。

  广发证券:建议关注疫后修复等三条主线

  本轮A股独立行情最大驱动力源自于恢复经济活力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同时海外股市呈现“衰退预期+货币紧缩”的组合而持续下跌。后市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疫后修复的汽车(含新能源车)、半导体设备、光伏组件等;二是政策转向宽松的互联网传媒、创新药、地产,以及民企信用环境改善的锂、电池化学品;三是上游资源材料,如煤炭、钾肥以及养殖业。

  国泰君安:积极布局股票资产

  对于后市保持战略乐观,战术上尽管会有阶段性调整和盘整,但经济预期上修、无风险利率下降、风险偏好底部回升的过程还未结束,建议积极布局股票资产。后市配置上,看好科技成长与消费复苏,具体板块包括电动车、光伏、风电、军工、计算机信创、数字产业、汽车零部件、白酒、生猪、酒店等。个股活跃度提升,建议重视汽车智能化、充换电、新材料、虚拟现实、国企改革等投资主题。

  石锋资产:底部区域存结构性机会

  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后续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加码,中国经济有望进入新的正向循环周期,股市当下存在底部区域的结构性机会。接下来可以关注有定价权的消费品、能源变革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新应用、专精特新和国产化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招商基金:中长期市场有望呈上涨趋势

  5月以来,伴随着疫情好转以及财政货币政策等稳增长措施的持续发力,市场迎来触底企稳的反弹走势。5月也是经济基本面重塑预期的一个月,最终经济改善的预期占优,并形成了经济触底反弹改善的预期。虽然短期反弹或有波折,但中长期市场有望逐步走出上涨趋势,战略层面应该保持多头思维。

  万家基金:经济已出现边际好转

  市场对海外的风险因素已经脱敏,随着疫情的好转、复工复产的推动,以及各种政策催化,市场对于前期的不利因素已经充分消化,悲观情绪得到逆转。从上周和本周的经济数据可以看出,经济已经出现边际好转。经过前段时间的反弹,非理性下跌形成的“深坑”获得一定填补。展望未来,经济复苏不会一蹴而就,小盘股在经济缓慢复苏的过程中,能体现出业绩和情绪弹性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周线三连阳!六大机构把脉A股行情 建议关注这些主线

2022-06-20 07: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