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负债248亿元,90岁美妆巨头露华浓申请破产保护

2022年06月17日 11: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高涵     

  连续亏损多年,又遭供应链紊乱和高通胀打击,债台高筑的90岁美国化妆品巨头露华浓(REV,股价2.25美元,市值1.23亿美元)终于撑不住了,向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当地时间时间6月15日,露华浓(Revlon)在美国纽约南区法院递交了破产保护申请。法庭文件显示,截至4月底,露华浓的资产为23亿美元,而债务则高达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其中包括2024年到期、利率为6.25%的优先债。 

  破产保护程序允许公司在拿出债务偿还方案前继续运营。申请破产保护前,露华浓的所有人、美国亿万富翁Ron Perelman正在和数家资本管理公司商谈重组方案。Ron Perelman的私募公司在1985年买下了露华浓,重组后他可能会失去对露华浓的控制权。 

  上周五(6月10日),《华尔街日报》率先爆出露华浓有可能在本周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当日,露华浓股价暴跌近53%,本周一(6月13日)再跌近43%,股价仅剩1.17美元。 

  反常的是,6月14日、15日两天露华浓股价强力反弹,涨幅分别为59.8%和20%,15日收于2.25美元/股。分析认为,由于露华浓38.44%的股份被做空,近两日暴涨可能是轧空所致。尽管如此,开年以来露华浓的股价也已经跌去80.7%。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这不是露华浓第一次走到破产边缘。早在2020年年底,受新冠疫情的强烈冲击,露华浓就传出申请破产的消息,并引发了国内一波怀旧购买潮。后来露华浓与债权人达成了解决方案,破产一事遂暂时按下。 

  实际上,露华浓破产背后的因素早已发酵数年。近年来,由于露华浓产品研发缓慢,无法与快速迭代、善用社交网络营销的新兴品牌竞争,造成其业绩惨淡,不断亏损。财报显示,2019年到2021年露华浓的亏损额分别达1.58亿美元、6.09亿美元和2.07亿美元。近期美国通胀高烧不退,加上自身供应链管理不善,终于压垮了这家90年的老牌化妆品巨头。 

  露华浓成立于大萧条后的1932年,靠史上第一支彩色指甲油起家,逐步建立起一个遍布全球的化妆品帝国。巅峰时期,露华浓在美国每三秒就能卖出一支口红。目前,露华浓旗下还有伊丽莎白·雅顿、Cutex、Almay等15个品牌,在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露华浓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是第一批入华的外国化妆品品牌之一。当时,中国香港著名作词人黄霑取李白“春风拂槛露华浓”诗句为Revlon取中文名,音意俱佳,被公认为最优美的外国品牌名之一。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负债248亿元,90岁美妆巨头露华浓申请破产保护

2022-06-17 11: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