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债首次违约!叠加人民币债再展期,武汉当代科技近百亿元人民币存量债券承压

2022年06月17日 08:01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6月16日讯(编辑 刘海)6月16日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美元债未能如期支付票息,已构成违约事件。今年4月,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出现人民币债券违约事件,旗下“19 汉当科 MTN001” 未能如期支付本息至上清所,随后公司境内债券事件不断。截至目前,该公司人民币债已累计违约21亿元。公司目前人民币债券存量规模49.30亿元,美元债存量 7.4亿美元,折合两者合计98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公司信用评级已为C。 

  6月16日,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美元债DANDAI 9.25 11/15/22票息于2022年5月16日到期应付。根据票据相关契约,发行人有30天的支付宽限期以避免违约事件发生。现宽限期已过,发行人未能在宽限期结束前支付票息。上述未支付票息的情形构成了2022年到期票据项下的违约事件。因此,票据持有人可以要求立即偿还本金和应计利息。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2022年到期票据未偿还本金额为2亿美元,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持有人要求加速清偿的通知。 

  早在美元债违约之前,该公司境内债券就已有展期和违约。6月15日,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21当代01”2022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已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变更“21当代01”付息方案的议案》。 将本期债券本年度(2021年6月16日至2022年6月15日)应付利息展期至2023年6月16日(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次一交易日),应付利息展期期间不计算孳息。  

  另一只境内债“18当代02”2022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已召开,审议通过三项议案:议案1:《关于豁免“18当代02”触发加速清偿条款的议案》;议案2:《关于变更“18当代02”违约事件及处置条款约定的议案》;议案3:《关于变更“18当代02”付息方案的议案》:将本期债券本年度(2021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19日)应付利息展期至2023年6月20日(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次一交易日),应付利息展期期间不计算孳息。 

  公司6月15日公告还称,“17当代01”持有人会议已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豁免“17当代01”触发加速清偿条款的议案》和《关于变更“17当代01”违约事件及处置条款约定的议案》两项议案。 

  根据企业预警通数据显示,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存量境内债券10只,规模49.30亿元;此前,该公司已有5只债券发生实质违约,涉及金额20.98亿元。

  

  

  今年4月,“19汉当科MTN001”未能如期偿付本息,这是当代科技首次发生公开债务违约,此前其已被多家机构下调评级。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注册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的一家民营高新技术集团公司,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逐渐发展壮大成一家大型的民营产业集团。业务涉及医药、消费、文化等领域。 

  联合资信随后将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C。 

  根据久期财经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量境外债3只,规模为7.4亿美元。公司旗下另两只美元债为DANDAI 10.5 01/16/23及 DANAI 9 03/07/23。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元债首次违约!叠加人民币债再展期,武汉当代科技近百亿元人民币存量债券承压

2022-06-17 08:01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