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想集团拟48亿港元收购电讯盈科ITS业务 股价连跌2天

2022年06月16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今日,联想集团(00992.HK)股价再度下跌,截至港股收盘报7.13港元,跌幅2.19%。昨日,该股收报7.29港元,跌幅3.70%。 

  6月14日晚间,联想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电讯盈科有限公司(简称“电讯盈科”,00008.HK)订立战略合作,公司拟购买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的80%直接权益及电讯盈科网络服务的20%直接权益。

  公告显示,卖方为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之有限责任公司,为电讯盈科有限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及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从事ITS业务的实体。 

  ITS业务指于购股协议日期由电讯盈科有限公司及其若干附属公司(包括电讯盈科企业方案)从事的业务,即提供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的数码及管理服务(DMS)、技术服务(TS) 及业务流程外判(BPO) 服务)。 

  本次交易对价为6.136亿美元(相等于约47.861亿港元),包括:5.136亿美元的现金部分(相等于约40.061亿港元),将由联想集团于完成时以现金偿付;及1.0亿美元的股份部分(相等于约7.8亿港元),将由联想集团于完成时通过向卖方配发及发行86,424,677股对价股份的方式偿付。对价股份将根据一般授权配发及发行,且一经配发及发行,将与已发行股份享有同等地位。 

  于公告日期,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及电讯盈科网络服务均由卖方直接及间接持有100%;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由卖方持有80%及电讯盈科网络服务持有20%,而电讯盈科网络服务由卖方持有100%。 

  交易完成时,联想集团将持有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的80%权益及电讯盈科网络服务的20%权益,而其持有电讯盈科企业方案的100%权益及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的20%权益。电讯盈科有限公司将通过卖方间接持有电讯盈科网络服务的80%权益,而其持有电讯盈科企业方案的100%权益及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的20%权益。完成后,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将成为联想集团的附属公司。 

  联想集团表示,交易完成时,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将主要服务亚太地区的客户,以提供数码解决方案及管理服务;而电讯盈科企业方案将主要服务香港的公营部门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 

  截至2021年12月31日,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的净利润(除税项及非经常性项目前)为2400万美元,净利润(除税项及非经常性项目后)为2430万美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电讯盈科网络服务的净利润(除税项及非经常性项目前)为2460万美元,净利润(除税项及非经常性项目后)为1580万美元。

  公告显示,ITS业务为亚太地区领先的IT服务供应商,拥有逾20年良好往绩记录。除市场领先的品牌外,ITS业务将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带来其在系统集成及应用程序开发方面的强大能力以及专才队伍。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联想集团将收购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的控制权,而将专注拓展其主要服务亚太地区的客户。 

  联想集团表示,交易允许公司扩充其IT服务的实力、提升服务组合配套、扩阔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地域界限及垂直覆盖。通过ITS业务亮丽的经营往绩、公司现有的产品上市策略及解决方案开发能力及紧密的全球客户关系,公司将可加快服务业务的增长步伐,并在数码化转型的大趋势下抓紧机遇。进军IT服务业务对公司长远发展极具战略意义以实现公司业务多元化。 

  联想集团还表示,战略合作允许公司利用结合公司与电讯盈科有限公司的优势以优化资源,进一步涉足IT解决方案产业。此外,公司与电讯盈科有限公司携手提供的资源与经验,令公司可发挥协同效益,向客户提供通过集成服务、装置及数码基础设施的一站式IT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联想集团拟48亿港元收购电讯盈科ITS业务 股价连跌2天

2022-06-16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