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观财报|半个月涨超70%!6天5板光大证券提示风险

2022年06月16日 11:04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15日晚,光大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日常经营情况正常,外部环境无重大变化。公司股票涨幅、市盈率和市净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15日,光大证券再度一字涨停。这是光大证券6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五个涨停板。 

  14日晚间,光大证券称,10日、13日及14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书面发函查证,截至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15日晚间,光大证券在风险提示公告中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融资融券业务;代销金融产品业务;股票期权做市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日常经营情况正常,外部环境无重大变化。 

  据Wind显示,6月1日至6月15日,光大证券涨幅为72.55%,同期申万证券II指数涨幅为14.45%。截至6月15日,申万证券II板块(剔除4家非纯券商上市公司,含证券行业44家A股上市公司)平均市净率(LF)为1.65倍;净资产规模前二十名的上市券商平均市盈率(TTM)为18.03倍,平均市净率(LF)为1.40倍;公司市盈率(TTM)为26.61倍,市净率(LF)为1.72倍。 

  光大证券表示,公司股票涨幅、市盈率和市净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6月14日晚间,光大证券官宣了新董事长和监事长,分别为赵陵和梁毅。 

  就在4月,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时任董事长闫峻在内的多名高管被问责。具体而言,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峻将撤销党内职务,另行安排降为集团部门副职;公司监事长刘济平留党察看一年,降为光大证券部门副职;现任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秋明诫勉谈话;纪委书记范洪波被给予警告处分;公司副总裁王忠、梅键则被批评教育。 

  光大证券随后在4月20日公告,公司董事会于4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闫峻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闫峻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召集人职务。同日,公司监事会收到监事长刘济平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刘济平辞去公司监事长、监事及监事会治理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V观财报|半个月涨超70%!6天5板光大证券提示风险

2022-06-16 11:04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