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没签收就给取件码 想找“达达快送”骑手

2022年06月13日 19:41    来源: 浙江广播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小罗姑娘住在杭州一幢公寓里。5月31号在网上买了一部苹果手机,由达达快送配送。小罗等了一个多星期,手机始终没有送到她手上。 

  按照京东上的订单信息,5月31号晚上八点多,小萝姑娘在这家苹果授权品丰银泰百货店购买了一部苹果13手机,价格是7899元,配送方式是同城速配。 

  小罗说,当晚十点多,她接到了一位达达快送骑手的电话,当时她在公司加班,没法当面签收手机。她就跟骑手商量,能不能等她赶回小区。 

  “他(骑手)说超时是要扣费的,我当时想着大家都是在外面工作,跑一单也不容易,把我的手机拿走,我觉得也不可能,所以我就给了他。(记者:给了什么东西)取件码。他说他在周围跑一下单等我。(之前你有没有收到别的快送的件,把取件码给骑手)之前没有过。”小罗说。 

  记者看了一下小罗的短信记录,现在已经找不到那条取件码短信了。小罗说,自己没有删过短信,她也不知道那条短信怎么会没了。 

  小罗赶回到小区已经是6月1号凌晨一点了,在荣乐公寓门口并没有看到那位骑手。 

  “回到公寓的时候联系了他(骑手),他说等得有点晚,就走了。他说他回去了,明天给我送。(第二天给你送了吗)没有。”小罗告诉记者。 

  小罗说后来向达达客服反映了情况,并在京东上向网店提出退款申请。6月1号,他加了那位骑手的微信,聊天记录里,那位骑手回复,从十点就等你等到十二点多我才走的。后来说,要么你退了,要么我给你送过来。 

  从6月5号到9号,小罗给那位骑手打过好几次微信语音电话,对方一直没有接。 

  “骑手也说他的账号被冻结了,出不了工,把手机送给商家,商家签收,或者送给我,我签收了之后联系商家,撤回退款申请。联系达达快送客服,把他账号解除冻结就可以了。(后来他有没有把手机给你,或者还给商家那边)没有。”小罗说。 

  当着记者的面,小罗再次联系了那位骑手,手机和微信语音电话都没有人接。 

  记者给这位骑手发了短信,对方没有回复。再给这位骑手打电话,显示:“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花了7000多块钱买的手机,等了一个多星期还没有送到,当事骑手又联系不上,小罗很担心这部手机会出问题。 

  对于小罗的遭遇,销售手机的这家网店的工作人员是这样的回复的:“还是得联系骑手,让他退回来。我也联系了,他也不接电话,我也跟这个平台反馈了,平台说之后回复,但是也没回复我。” 

  小罗又联系了负责处理此时的达达快送客服专员,对方建议尽快报警。 

  “(小罗:你们后来联系上骑手了吗)联系不上呀。(那怎么办呢)现在建议你们正常去报警,通过警方去找他。(记者:他是杭州哪个站点的)他是众包的骑手。他自行注册,自行接单。” 达达快送客服专员说。 

  小罗说,“就是让平台帮我找到骑手,把手机退给我或者他们赔付。” 

  达达快送公共事务部媒介负责人事后发来文字回复,当事骑手去年5月注册,此前没有不良记录。平台已经对骑手账户进行管控,并多次拨打电话。截至目前,都没有联系上。收货人在骑手送达后,仍不在,在未见到物品的情况下提前给收货码。后双方约定私下配送,该行为存在风险,同时不符合平台规定要求,建议收货人尽早报警。警方介入后,平台将积极协助配合提供该骑手相关信息。 

  目前,小罗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没签收就给取件码 想找“达达快送”骑手

2022-06-13 19:41 来源:浙江广播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