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于安全考量,星巴克厕所或不向非店内消费者开放

2022年06月13日 11:45    来源: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6月13日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近日,全球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的创始人表示,出于安全考量,未来星巴克的厕所可能将不再向非店内消费者开放。

  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近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会议上谈道,星巴克每天服务1亿名消费者,而将其卫生间当作公厕的非店内消费者不断涌入,为星巴克员工和店内消费者带来了安全隐患。出于安全考量,星巴克正采取一些更强硬的政策,并考虑限制非消费者进店人数。

  外媒指出,此举将推翻星巴克自2018年以来,无论顾客是否消费,一律开放使用厕所、室内外座位区的政策。

  财报显示,星巴克2022年一季度营收达76.3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5%;净利润为6.7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而营运利润则为9.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9%。

  中国市场是星巴克第二大市场。在中国市场,星巴克第一季度营收下跌14%,同店销售额下降23%,同店交易量下降20%,客单价下跌4%。据财报披露,受到疫情影响,从上年第三财季起至今,星巴克在中国约三分之一门店仍临时关闭或仅提供专星送和啡快业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出于安全考量,星巴克厕所或不向非店内消费者开放

2022-06-13 11:45 来源:中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