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旭生物收监管工作函 拟5亿元参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

2022年06月08日 10: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上交所网站昨日公布对安旭生物(688075.SH)下发的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关于公司参与投资产业基金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 

  安旭生物2022年6月3日发布关于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与中传金控(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传金控”)及国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瀚投资”)出资发起设立杭州中传安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主要投资处于创业期、成长期的医药、大健康、生物医药等领域企业/项目。 

  安旭生物本次拟投资设立的基金总出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出资比例占基金出资总额的50%。首期出资金额为20,000万元,占认缴出资总额的40%。 

  安旭生物此次投资合伙人中传金控拟认缴出资额为10.00万元,拟认缴出资比例为0.01%;国瀚投资拟认缴出资额为49,990.00万元,拟认缴出资比例为49.99%。 

  公告显示,中传金控成立于2014年1月13日,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4,436万元、净资产1,254万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72万元、净利润-539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国瀚投资成立于2016年1月8日,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5.1亿元、净资产4.26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836万元、净利润1,154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安旭生物本次拟投资设立的基金名称为杭州中传安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以企业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准)。 

  安旭生物表示,本次合作投资的基金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本次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是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的前提下做出的投资决策,公司预计本次投资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不会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管理经验和风险控制体系,可为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旭生物收监管工作函 拟5亿元参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

2022-06-08 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