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端午假期旅游市场回暖 长线旅行逐步复苏

2022年06月06日 10: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今日(6月5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随着假期即将结束,各类旅游数据也相继出炉。飞猪6月5日提供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6月3日~6月5日,下同),平台上酒店、乡村民宿、租车订单量较今年“五一”假期实现翻倍增长,旅游市场开始回暖。

  具体来看,本地游依旧占据主导地位。据驴妈妈6月5日提供的数据,端午假期期间,周边游、本地游成为出游主力,“3小时”出行圈以内的自驾或高铁成为首选。其中,珠海、广州、青岛、苏州、无锡、湖州、南京、杭州、大连、宁波成为端午最热门的周边游目的地。

  节前火热的露营风头依旧。同程旅行今日提供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平台露营搜索热度环比假期前三天上涨54%;去哪儿同日提供的数据也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平台上露营相关产品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倍。由于出行半径缩短,居家露营、小区露营、房车露营成为新趋势。

  交通方面,据去哪儿数据,6月3日~6月4日,平台上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周末(5月27日~5月29日)增长五成;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末增长超三成。与去年端午假期相比,今年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略有上涨,达747元。

  住宿方面,途家6月5日提供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北京、上海民宿市场加速回暖,京郊民宿端午预订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七成。从全国民宿预订情况来看,平台上订单量最高的top10城市为:成都、重庆、广州、北京、深圳、惠州、长沙、厦门、青岛、杭州。同程旅行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国内酒店预订间夜较“五一”假期上涨31%。

  值得一提的是,从多家OTA最新数据来看,端午假期长线旅行开始回暖。同程旅行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平台上国内机票搜索热度环比假期前三天上涨67%;在飞猪平台,端午假期长线游订单量较今年五一假期增长82%,增幅超过本地游。

  随着上海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旅游业也开始逐步回升。飞猪数据显示,6月3日,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及上海欢乐谷景区在平台上的门票出票量较3月正常营业期日均出票量相比,增长超300%;途家数据也显示,上海民宿6月1日的搜索量是5月31日的近2倍;驴妈妈平台6月3日晚上线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免费预约活动,开放后不久就显示售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端午假期旅游市场回暖 长线旅行逐步复苏

2022-06-06 10: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