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维设计0元购股权,怎么回事?

2022年06月02日 10:1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文多

  6月1日晚,华维设计(833427.BJ)披露,拟以0元价格购买子公司江西多信宝数字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多信宝”)的其他40%股权,交易对象为其联营公司。“0元购”的原因为:联营公司尚未对上述股权实缴出资。

  华维设计1月才决定与联营公司上海多信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多信宝”)共同投资设立江西多信宝。当时披露称,江西多信宝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上市公司持有60%股权,上海多信宝持有40%股权。

  华维设计专注于工程设计及其延伸业务,这次投资将让上市公司进入新的领域。华维设计1月时表示,江西多信宝将致力于数字经济行业……通过大数据科学分析研究,为国内小微商户提供数据管理平台,赋能小微商户发展,实现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新价值。

  上海多信宝退出江西多信宝股东之列后,上市公司踏入新业务的步伐是否受到影响?上市公司表示:江西多信宝于2022年初成立以来,业务经营尚处于起步培育阶段。在未来的可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防范和应对可能存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维设计0元购股权,怎么回事?

2022-06-02 10: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