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家A股公司要合并!中航系大动作 股价起飞

2022年05月27日 10: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为重组形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重要的机载系统上市平台,加快机载系统业务的发展,中航系旗下中航电子和中航机电于5月26日晚间同时公告,正在筹划由中航电子通过向中航机电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签署吸收合并意向协议 

  中航机电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航电子正在筹划由中航电子通过向公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5月27日起停牌,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内披露交易方案。 

  5月26日,中航机电与中航电子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吸收合并意向协议》。本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就本次合并的具体交易方案、换股价格、债权债务处理、员工安置、异议股东保护机制等安排进行协商。双方应积极给予另一方以必要的配合,全力推进本次合并,并完成正式交易协议的签署;本协议仅为双方的初步意向协议,双方在本次吸收合并中的具体权利义务以及各项安排以双方最终签署的正式交易协议为准;本次合并及正式签署的交易协议需提交双方各自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双方协商一致,可以书面终止本协议。 

  截至目前,本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协商论证中。 

  股票将停牌 

  中航电子公告显示,因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22年5月2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中航机电也公告,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27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 

  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中航机电最晚将于2022年6月13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充分提示相关事项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航机电公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9亿元,同比增长10.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26.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 32.82%。公司在国内航空机电领域处于主导地位,市场占有率约为 55%-60%。其余40%左右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下属企业。 

  截至5月26日收盘,中航机电报11.32元/股,收盘涨幅为8.22%,市值为440亿元。中航电子报20.6元/股,收盘涨幅为9.28%,市值为397亿元。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作为国内航电系统主要供应商,中航电子是航空工业集团旗下航空电子系统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依托下属10家控股子公司开展生产营业活动,产业链或将迎来全局优化、系统发展、供应链整合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家A股公司要合并!中航系大动作 股价起飞

2022-05-27 10: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