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nap重挫43%“吓跌”美社交媒体股,行业市值一夜蒸发逾万亿

2022年05月25日 09:5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5月24日,“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股价收跌43.08%,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也跌破了 2017 年首次公开招股时的发行价17美元,市值蒸发近160亿美元。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其他社交媒体股也受此影响普遍收跌。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下跌7.62%,至一个月新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4.95%至2020年3月来最低,推特股价跌5.49%,Pinterest股价跌超23%,社交媒体股市值蒸发逾1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46亿元)。 

  当地时间5月23日,Snap在一份最新文件中称,预计其第二季度营收和核心利润指标(调整后EBITDA)将低于4月财报中公布的业绩指引最低水平。 

  此前,Snap于当地时间4月21日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并给出较积极的业绩指引,当时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至25%,调整后的EBITDA预计将维持在盈亏平衡至5000万美元之间。 

  然而Snap在最新文件中称:“自我们于2022年4月21日发布业绩指引以来,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的程度和速度超出我们的预期。” 

  Snap的CEO伊万·斯皮格(Evan Speigel)表示,该公司正面临着通胀和利率上升、供应链短缺、劳动力中断以及俄乌冲突等负面因素。 

  伊万·斯皮格透露,Snap将继续招聘新员工,但将在今年剩余时间放慢招聘步伐。他仍预计Snap将在今年年底前雇佣500名新员工。该公司在过去12个月内雇佣了约2000名员工。 

  投资银行JMP Securitie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宏观环境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扩散到整个数字广告行业。随着各公司收紧广告预算,数字广告的预算更容易被削减。 

  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联合创始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也认为,Snap的业绩预期下调并非个案,而代表了一种更广泛的趋势。蒙斯特指出,虽然Snap并不是像Meta平台那样的行业领头羊,但该公司仍然“代表着快速变化的经济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nap重挫43%“吓跌”美社交媒体股,行业市值一夜蒸发逾万亿

2022-05-25 09: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