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hone 14未出先火 富士康招工备战生产!机构看多苹果产业链 投资机会来了?

2022年05月24日 14: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苹果iPhone 14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有消息称,富士康最大的iPhone代工厂正在展开招聘,提前为苹果iPhone 14的生产做好准备。 

  5月24日,富士康方面回应称,不针对任何客户及产品发表评论。 

  从消费电子行业来看,多家券商看多苹果产业链。券商认为,今年苹果供应链公司的业绩确定性较高。 

  富士康招工准备生产iPhone 14 

  日前,有报道称,富士康最大的iPhone代工厂正在展开招聘,提前为苹果iPhone 14的生产作准备,苹果要求富士康比往年提前两个月招聘更多的员工。5月24日,富士康方面回应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称,不针对任何客户及产品发表评论。 

  资料显示,富士康是苹果iPhone最大的代工厂商。富士康郑州厂区是iPhone最大的组装厂区。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了解到,富士康iDPBG事业群负责苹果iPhone组装。自5月2日起,富士康郑州厂区iDPBG事业群火热招聘,开出每人最高8500元的招工奖金。当时,富士康郑州厂区iDPBG事业群称,每位求职者在职不少于90天且有效出勤满55天,可以领到8000元奖金,推荐人可领取500元奖金。 

  5月2日,富士康郑州厂区iDPBG事业群还表示,iDPBG事业群首次在高速路口建立接驳点,进行“点对点”招募。 

  5月初,受郑州疫情影响,富士康郑州厂区iDPBG事业群招聘暂停了几天。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最近,富士康郑州厂区iDPBG事业群招聘奖金有所降低。5月17日起,招聘每人的最高奖金降低至7000元。5月22日起,招聘每人的最高奖金为5500元。 

  券商看多苹果产业链公司 

  从苹果iPhone出货情况来看,4月29日,市场研究机构Omdia发布报告称,一季度,苹果iPhone全球出货5640万部,其市场份额大幅上升至18.3%。苹果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从2019年的13.3%、2020年的14.0%和2021的15.6%增长到今年的18.3%,连续四年增长。今年一季度iPhone出货量同比增长2.5%,使其成为十大手机品牌中,三家同比实现增长的公司之一。 

  Omdia称,苹果在高端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正变得越来越稳固。与iPhone 12系列相比,去年发布的iPhone 13系列的销量有所增长,对整体出货量的增长做出贡献。 

  华泰证券分析称,鉴于2021年二季度低基数效应以及今年苹果 iPhone SE等新品持续贡献的增量,若疫情影响不扩大,预计2022年二季度苹果供应链龙头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稳健增长。 

  兴业证券称,从消费电子行业来看,今年苹果供应链的业绩确定性较高,在去年供应链扰动导致的业绩低基数上,苹果供应链公司业绩增速可期。 

  招商证券指出,从2022年来看,苹果手机、手表、耳机等产品均处于增长趋势,下半年备货指引积极,下游需求明显好于安卓产业链。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iPhone 14未出先火 富士康招工备战生产!机构看多苹果产业链 投资机会来了?

2022-05-24 14: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