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给1.7万股东过520!洽洽食品免费向全体股东赠送高端礼盒,已割肉的股友:上一年的礼盒刚丢了

2022年05月20日 21:25    来源: 和讯网    

  “5.20,我爱你”。在此重要的节日里,洽洽食品(002557)免费向全体股东赠送葵珍礼盒,被股民们热议。 

  截至5月20日午市收盘,洽洽食品上涨3.81%,报55.9元/股。 

  免费向全体股东赠送葵珍礼盒

点击看大图

  5月20日,洽洽食品公告称,为感谢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便于股东更好地了解公司高端葵花籽品牌葵珍,提高葵珍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公司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葵珍礼盒,并向各位股东征集对葵珍产品和公司的意见或建议。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5月12日(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每位股东可以申领一份公司免费赠送的葵珍礼盒。一季报显示,洽洽食品股东总数为17329户。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洽洽食品第一次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股东的信任了。 

  去年的今天,不仅是“5.20,我爱你”,还是洽洽食品上市10周年暨成立20周年,公司决定免费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感恩礼盒。 

  葵珍礼盒在恰恰食品礼盒中售卖怎样的价格呢? 

  2021年报显示,“葵珍”是公司高端瓜子产品,已连续两年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洽洽食品官方旗舰店里的葵珍礼盒的售价在100元以上。 

  洽洽食品表示,股东对葵珍产品或公司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提交反馈单。公司将汇总每位股东的反馈意见,并根据股东的合理化建议进行改进。 

  给每一位股东赠送一份大礼包,近年来在上市公司中也有许多案例。 

  2015年,得利斯(002330)为庆祝品牌成立30周年,采购价值1240万元的高品质澳洲牛肉赠送给社会股东;2020年,刚上市不久的“香菇酱第一股”仲景食品也给全体股东免费赠送新产品礼包,包含两瓶香菇酱和两瓶辣椒酱;华侨城A则设立“股东检阅日活动”,从2010年起,连续5年开放深圳、北京、成都等地景区,让股东免费入园一天。 

  洽洽食品这一公告让公司的普通股东们开心不已,同时也让其他家上市公司的股东们羡慕不已,只能唉声叹气。

点击看大图

  有股民表示,“瓜子己领等收获100股”、“良心企业、让小股东有盼头、同时扩大消费群”。

点击看大图

  也有去年是洽洽食品股东,但今年早已抛售股票的投资者,看到这样的公告也只能感叹一声。“我没有持股,我错了。上一年的礼盒我刚刚才丢”。

点击看大图

  但也有其他家的股东只能观望。有股民表示,“我是三只松鼠(300783)的人,唉”。 

  净利润增速连续4年下滑 

  虽然洽洽食品在“5.20,我爱你”这么重要的节日里,引起了诸多投资者的关注,虽然是让每一位股东参与公司产品测评并提出合理化意见,但实际上,洽洽食品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却不尽人意。 

  2021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洽洽食品实现营业收入59.85亿元,同比增长13.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9亿元,同比增长15.35%。 

  值得注意的是,洽洽食品近年来净利润增速呈现下滑趋势。2018年至2020年间,公司净利润的同比增幅分别为35.58%、39.44%、30.73%。 

  这一趋势在今年第一季度也未有所改变。2022年第一季度,洽洽食品实现营收约14.32亿元,同比增加3.86%;归母净利润约2.08亿元,同比增加5.15%。而去年一季度,洽洽食品实现收入13.79 亿元,同比增加20.22%;实现归母净利润1.98 亿元,同比增加32.70%。相比2021年同期两位数的增幅,如今增幅已然缩水几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给1.7万股东过520!洽洽食品免费向全体股东赠送高端礼盒,已割肉的股友:上一年的礼盒刚丢了

2022-05-20 21:25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