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城房地产集团拟发行不超15亿元中票 公司待偿还债券余额368亿元

2022年05月20日 18:53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5月20日讯 上清所今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绿城房地产集团拟发行中期票据,发行规模上限为15亿元,其中拟将5亿元用于支持产业内协同性较强的企业缓解流动性压力,10亿元置换用于偿还已到期债务融资工具的自有资金。

  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绿城房地产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待偿还债券余额合计368.16亿元,其中一般中期票据余额144亿元,永续中期票据余额15亿元,公开发行公司债余额133.17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余额13.23亿元,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余额48.28亿元,酒店ABS9.48亿元,项目收益票据5亿元

  在募集说明书中,绿城房地产集团提示了资产负债率较高、经营性现金流波动较大、未来资金支出压力较大等一系列风险。2019-2021年,绿城房地产集团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2.05%、80.79%和80.3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分别为-86.06亿元、-45.61亿元和57.23亿元。2022年3月末,绿城房地产集团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1.05%,净负债率为57.46%,现金短债比为2.21。

  绿城房地产集团还在募集说明书中提到,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浙江地区,存在受单一房地产市场波动影响较大的风险。2019-2021年,公司签约销售面积中浙江地区(含杭州)占比分别为40.80%、43.44%和49.84%;签约销售金额中浙江地区(含杭州)占比分别为46.45%、47.05%和53.39%。

  募集说明书还显示,中诚信国际给予绿城房地产集团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A级,评级展望稳定,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级别为AAA。中诚信国际肯定了绿城房地产集团股东在经营管理以及融资等方面的有力支持,认为其在杭州、浙江地区很强的区域竞争力和产品认可度,土地储备充足,销售业绩保持较快增长,畅通的融资渠道等优势。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房地产调控政策,合联营企业往来款以及对关联方担保规模较大,盈利水平有待提升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及信用状况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绿城房地产集团拟发行不超15亿元中票 公司待偿还债券余额368亿元

2022-05-20 18:53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