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被曝销售产品质量问题,孩子王:第一时间下架追责,帮助消费者维权

2022年05月20日 18:5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中,孩子王赫然在列。5月18日,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不合格产品”,公司第一时间予以下架、追责,并将相关商品列入“黑名单”,同时帮助消费者进行维权。

  5月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2021年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显示,母婴零售行业上市公司孩子王售卖的多款商品质量不合格。据介绍,孩子王在此次抽查中被发现销售的7批次玩具、1批次服装存在不合格的情况。

  此次通报中涉及孩子王销售的不合格商品有:幼儿大块拼图进阶系列·动物·雨林动物(玩具)、婴幼儿拼图升级版·亲子动物系列、1阶动物拼图(玩具)、STEAM科学实验宝箱(玩具)、戏水玩具、玩具枪套装、挖背衫等。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机械与物理性能正常使用(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机械与物理性能可预见的滥用(可触及的金属或玻璃边缘)、机械与物理性能可预见的滥用(功能性锐利尖端)、机械与物理性能正常使用(仿制防护玩具头盔、帽子、护目镜)等。

  孩子王公司称,坚决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监督管理,对存有质量问题的商品坚决予以清理、抵制。尽管本次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抽查情况主要针对的是生产型企业,孩子王作为受检单位非本次事件主体,但将尽全力保障消费者安全的购物环境。

  孩子王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母婴零售行业关乎孩子健康成长,“孩子王”会比普通行业对商品质量的要求更加严苛。公司设置了更加严格的产品筛选机制、评估管理体系和供应商准入门槛,拥有严格的商品质量把关机制。“孩子王”设置了专门的质检部门,建立了严格的监管流程和制度,如:《商品准入经营资质管理规范》、《配送中心商品入库验收标准》、《商品质量问题分类分级评价及处理办法》等,严格把控采购、运输、仓储及销售等环节的质控情况。公司对店内销售的每件商品都进行严格的检测审核,确保所有商品均持有符合国家规定的不同类别的相关证件及合格手续。“孩子王”一直对商品质量问题“零容忍”,在公司内部有严格的准入制度,与所有供应商签订的购销合同中,对质量问题都有明确的、力度较大的处罚条款。

  这名负责人还称,公司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广大用户、媒体单位、政府机构以及社会各界一起参与监督,构造婴童行业更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被曝销售产品质量问题,孩子王:第一时间下架追责,帮助消费者维权

2022-05-20 18:5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