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地城泊语湾部分一楼的住宅地板被凿穿 涉事开发商物业被立案

2022年05月20日 18:22    来源: 广州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    

  上个月,我们报道了广州黄埔一个住宅小区,部分一楼的地板被凿开了大洞。当地综合执法部门立即介入,要去开发商进行整改。如今时间过去大半个月了,这个地板修复了吗? 

  4月28号,由广州黄埔区绿地城泊语湾小区的居民向我们爆料,说小区4栋101房一个小区的地板被开发商给凿穿了,想打通连接,如此变成一个复式单元。 

  “就给砸开了一个洞,从一楼砸到了负一楼,把它弄成上下楼复式的。砸穿了,我们是觉得影响了楼基,所以我们都很抗拒。”小区业主说。 

  针对此事,黄埔区龙湖街道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已经来过现场,并要求开发商尽快修补被凿开的楼板。 

  据了解,此前共有四套单元的地板被凿开,包括小区2栋101房、3栋101房及102房,4栋101房。目前除2栋101房外,其余涉事单元的地板已经完成了修复。而2栋101房的地板则有待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后,再进行下一步处理。 

  开发商方面表示,目前正在挑选第三方检测机构。 

  绿地城泊语湾小区开发商代表回应称,“接下来我们会把已经做好的3、4栋的涉事楼板进行一个检测,出一个检测报告。报告出来之后,由物业进行公示,目的就是然给业主安心,确保整个楼结构很坚固。” 

  龙湖街道办事处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区物业没有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开发商违反规定改变房屋结构的情况,所以决定对涉事物业公司进行行政处罚立案,拟罚款人民币3211.56元。而针对涉事开发商,街道综合执法办也计划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开发商打开了地板面,涉嫌进行对西面楼层变成自己的空间,我们是按违建给它进行立案,这个案件正在走程序。”龙湖街道办事处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但开发商的现场代表表示,不认同行政处罚立案。 

  “不属实,那个立案说私挖地下室,这根本就没有存在私挖地下室的情况。地下室是原来就存在的无用空间,我们只是加固楼板,恢复装修,继续销售这几套(房子)就完事了。”开发商代表称。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绿地城泊语湾部分一楼的住宅地板被凿穿 涉事开发商物业被立案

2022-05-20 18:22 来源:广州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