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孩子玩游戏4天充值过万 苹果拒绝退款白日梦网络退35%

2022年05月20日 18: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用父母的账号登录,反复充值数十次,退款审核取证难”……“熊孩子”大量“氪金”、家长退款维权不易的消费乱象近年层出不穷。河北保定的赵女士近日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河北保定的赵女士反映,4月19日至24日,她11岁的大儿子用亲戚的苹果手机玩《逃跑吧!少年》《香肠派对》和《球球大作战》这三款游戏,在4天时间内充值66次,总计14684元。4月24日,赵女士向苹果客服申请退款,并提交了退款报告,但苹果公司以钱款流向了游戏公司为由,拒绝退款。《逃跑吧!少年》开发方白日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游戏方退款会以充值金额的35%予以退费。 

  5月18日,苹果公司客服表示,对于赵女士的诉求,已经交由客户关系部门处理,正常情况下在10天之内处理完成。5月19日,苹果客服表示公司还在和游戏方联系,将会在七到十个工作日会有结果。5月17日,《香肠派对》游戏研发心动网络公司发来退款操作说明称,针对未成年人误充值的情况可发起退款申请,家长需手持身份证露脸正反面、户口本孩子页、亲子关系证明拍照上传。 

  《逃跑吧!少年》游戏官网显示,其版权归属方为深圳市白日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逃跑吧!少年》是由深圳市抱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角色扮演游戏,于2018年8月3日手游服正式发布。  

  《香肠派对》是由心动公司(02400.HK)开发和营运的生存射击游戏。 

  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开发条款中的第3.1.1项明确规定,上传至iOS商店的App中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iOS应用内付费)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而苹果的另一项条款则规定,基于IAP机制的iOS应用内付费都需要向苹果支付高达30%的“重税”。实际上,30%的“过路费”苹果一直在收,包括游戏内货币、游戏关卡、优质内容的访问权限或解锁完整版等,必须使用App内购买。 

  2020年5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法发〔2020〕17号)。其第一项关于合同案件的审理中的第9条显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 

  《民法典》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孩子玩游戏4天充值过万 苹果拒绝退款白日梦网络退35%

2022-05-20 1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