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学兵代言名酒?公司:下架!道歉!

2022年05月20日 16:4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段炼

  据红星资本局5月19日消息,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最近发布了一则“涉毒人员”王学兵出镜的宣传片。

  而早在2014年,广电总局就下发了“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吸毒行为被明确点名。

  “劣迹艺人”出镜宣传

  杜康控股:下架、道歉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在这则14秒的宣传片中,王学兵不仅简单介绍了自己,而且为杜康酒业“站台”。除此之外,视频中的字幕还打出了“战略新品 杜康造酒”“一滴销魂五十载,今朝杜康造酒来”等广告语。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红星新闻)

  据了解,最近,洛阳杜康控股推出了一款新品“杜康造酒”,并邀请到吴晓东、潘斌龙、王学兵等为新品上市祝贺。而王学兵此前曾被报因涉毒被警方抓获。

  5月19日,红星资本局联系到洛阳杜康控股。一位工作人员称,这则广告是公司员工的一位朋友委托王学兵拍摄的,当时由于工作繁忙就没注意到这个(涉毒)问题,“目前该广告已经下架,我们诚挚道歉。”

  洛阳杜康控股官网显示,公司始创于1972年,其产品包括杜康小封坛年份系列、酒祖杜康窖区系列、杜康秘窖系列、绵柔杜康系列等。

  被抓后却又证据不足

  王学兵到底涉没涉毒?

  据央视新闻,2015年3月10日,王学兵涉毒被警方抓获。据北京警方,3月9日,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北京朝阳某小区,将涉嫌吸毒的张某(男,38岁,演员)查获,其尿检呈冰毒阳性,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将涉毒人员王某某(男,43岁,演员)、侯某(女,36岁,某杂志美术总监)抓获。

  而据新华网2015年3月27日报道,日前,演员张博在北京朝阳区某小区吸毒被抓获,王学兵被一同带走。京华时报记者3月26日获悉,王学兵随后的尿检结果呈阴性,这意味着他近期未吸毒。尽管警方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将其刑事拘留,但是证据不足,王学兵已于昨天回到家中。

  2015年3月26日下午,@平安北京通报称,确认王学兵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据警方消息,2015年3月10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3岁,演员)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在审查中,王某某如实交代了曾吸食毒品以及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较好。3月25日,北京警方依法对其取保候审。

  然而,据海外网2016年4月18日报道,王学兵经纪公司君为天美发表声明,称部分媒体对于王学兵“涉毒”的不实报道对其造成恶劣影响。王学兵先生于2015年3月1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要求协助配合调查,2016年3月9日,该局作出书面决定:宣告相关案件审结,且无证据证实王学兵犯罪事实。王学兵先生未因此事承担任何刑事责任,亦未受到任何行政处罚。但王学兵本人被大众误解为“涉毒人员”。

  无论是此前被抓的李代沫、柯震东还是尹相杰,北京警方在通报中都提到了其尿检呈阳性。不过,从@平安北京所发出的关于王学兵涉毒的通报可以看到,警方并未提到王学兵吸食毒品,而是只提到了“涉毒”,并且并未提到他的尿检呈阳性,只是提到一同被抓的张某尿检呈冰毒阳性。

  据成都商报,对此,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华表示,从此前王学兵涉毒被警方挡获到依法取保候审,都是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执行,之所以对其取保候审,应该还是警方证据不足。“警方在通报中称,王学兵主动承认吸食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即使本人承认,但没有其他的证据,警方也无法对王学兵定罪。”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学兵代言名酒?公司:下架!道歉!

2022-05-20 16: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